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浙江(湘湖)国际摄影大展启动

更新时间:2017-12-20 09:22:31    内容来源:

  12月10日,第二届中国浙江(湘湖)国际摄影大展启动仪式在我区举行。

  中国浙江国际摄影大展是浙江省摄影界打造的一张金名片,它是经过全球最权威的摄影组织——美国摄影学会PSA认证的高 水准的国际摄影赛事。PSA作为摄影大展平台,目前已有一百多个国家的摄影组织认证、联网。

  此前,首届中国浙江国际摄影大展在千岛湖启动,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摄影家关注、参赛,共收到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幅摄影作品参加比赛。第二届比赛来到了萧山湘湖。湘湖正越来越受国际赛事青睐,不断碰撞出悠悠历史与跃动时代的火花。举办这样一个长期性的国际摄影大赛,引入国际知名的摄影机构 ,将吸引众多摄影爱好者的目光,共同在如诗如画的湘湖畔见证更多具有思想性和艺术性的摄影佳作呈现。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宣布此次摄影大展启动。摄影艺术在现代艺术形式当中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除了纪实摄影所产生的新闻和历史价值外,风光摄影、人文摄影等艺术形式对旅游、文化和整个经济社会发展的推动作用也越来越大。据悉 ,此次摄影大展将更加注重摄影的特性,从高端艺术成果和全民摄影两个不同的层面出发, 更加注重参与者的深度和广度。

  目前,摄影大赛已经启动征稿,分别设置有“一般”组、“自然”组、“旅游”组、“湘湖”旅游主题组。征稿日期从 2017年12月10日到2018年8月30日。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