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今年湘湖(闻堰)城中村改造三大战役

更新时间:2017-12-05 11:02:50    内容来源:

  拆出新空间,改出新面貌。作为今年全区首个启动城中村改造的镇街,湘湖(闻堰)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备受各方关注。骄人成绩的背后,是无数人的积极支持和默默奉献。公平公正的阳光操作、惠民利民的征收政策、恢弘大气的发展蓝图,湘湖(闻堰)积极谋善而为,全面全力推进区域建设。

  山河村实现签约100%

  5月31日晚,湘湖(闻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传出捷报,山河村整村征收实现签约100%。湘湖(闻堰)以超强的战斗力、超快的签约率、超硬的工作作风,全面完成山河村整村征收民房签约。

  湘湖(闻堰)山河村整村征收,是与基层换届选举同步进行的,时间紧、任务重。为全面推进这项中心工作,湘湖(闻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早早排兵布阵,牢牢把握节假日、双休日等最佳时间,全速推进工作,“5+2”“白+黑”始终是工作常态。

  3月20日,小城镇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召开,综合整治指挥部成立,山河村整村征收正式启动。3月29日到4月20日,用23天时间,全面完成山河村580户、黄山村、长安村等农户评估,评估率均达到100%。5月16日到5月31日,仅用16天时间,全面完成山河村征收签约,日均36户,签约率亦达到100%。超强的战斗力、超快的签约率、超硬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湘湖(闻堰)的铁军风采。

  老街区块征收签约全面完成

  闻堰老街区块东至三江路,北至闻兴路,西南紧邻钱塘江,一直以来是闻堰当地的集镇中心。为让这块承载着一代人的回忆和乡愁,又见证岁月变迁的土地焕发新生,湘湖(闻堰)铁军迎难而上,再次集结。

  为了持续推进这项工作,先后六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确定定位,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的具体部署,启动旧城改造征迁。在2015年、2016年先后征收667户住户。今年,对剩余的100多户住户及79户私有非住宅房屋再次进行了梳理,罗列问题,整体剖析,个个突破,顺利完成签约。8月,湘湖(闻堰)依据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四化三融合”战略部署,乘势而为,以铁军精神、铁军气势,全力推进旧城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工程。

  此次征迁扫尾,共组织10个工作组一线攻坚,指挥部77名工作人员连续作战,运用“进度上墙、红旗飘扬”的工作激励法,发扬“5+2”“白+黑”的工作精神,分户包干、分工合作,以最快速度强势推进工作。8月31日,跨越十年的老街征迁圆满收官,共计签约住房1109户,签约私有商铺79户,腾退公租商铺95家。此役获得区主要领导的批示和肯定。

  新一轮征迁全面完成签约

  闻兴裴家、长安王家里、黄山华家潭等区块征收,是今年下半年新一轮城中村改造的重点。根据指挥部的最新消息,目前已完成对这两个区块及黄山村部分共计580户左右农户的签约工作。

  作为今年湘湖(闻堰)城中村改造的收官之战,新一轮征迁专门成立了由130余人组成的指挥部,下设1个办公室19个工作组,其中闻兴6个工作组、长安5个工作组、黄山1个工作组。10月9日,全体工作人员入驻指挥部,迅速分组展开走访农户、收集资料等工作。10月11日,开始进村入户,挨家挨户丈量评估。至10月25日,已完成闻兴裴家、长安王家里两个区块及黄山村部分共计580户农户的评估工作。

  进入签约阶段后,130余人组成的指挥部人头攒动,1个办公室19个工作组又进入连轴转模式,夜间更是灯火通明。做好宣传保障。宣传车深入征迁片区,进行流动式宣传;在房前屋后的墙上、村主要干道等醒目位置悬挂横幅;深入细致地宣传动员,使征迁政策人人皆知;保持征迁区块良好的环境卫生和治安状态,营造井然有序的征迁氛围。做好解释服务。签约启动后,不少征迁户来指挥部咨询情况,工作人员做到耐心解释政策。一波波村民赶来,一份份协议签定,充分展现着湘湖(闻堰)城中村改造的速度。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