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心系农户 多渠道实现安居梦

更新时间:2017-12-05 11:01:41    内容来源:

  湘湖(闻堰)城中村改造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而安置房的建设不仅牵动着领导的心,同时也是被征收户最为关注的事情。

  为了消除当前被征迁农户的后顾之忧,也让在外过渡的农户增加生活幸福感,湘湖(闻堰)通过加快安置房建设,外购房源实现“以房等人”,推进老年过渡房建设和分配等一系列举措,为推进城中村改造,实现被征迁户顺利过渡,加快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建设1000套老年过渡房

  让征迁户无后顾之忧

  湘湖(闻堰)当前有多个老年过渡房项目在抓紧建设中,未来还有800套老年过渡房可供分配。其中,裴家里老年过渡房目前1-3号楼主体完成基础结构建设,4号楼完成一层结构建设,预计在2018年1月全面完成基础建设。长安村老年过渡房目前结构施工中,预计2018年3月完工。山河村(环洋机械改造项目)老年过渡房目前已完成基本建设。山河村(赛可绣品改造项目)老年过渡房目前已完成基本结构建设,计划在年内交付。目前,完成了山河村区块75套老年过渡房的抽签和分房工作。东山陈一期等200多户入住以外,东山陈老年过渡房二期目前正在基础建设施工,预计在2018年3月完成交付,实现分房。

  外购房源安置

  真正实现“以房等人”

  “昨日积极配合征收,明日喜入新房安居”。8月24日上午,湘湖(闻堰)长安村、山河村、闻兴村、黄山村、三江口村、三江社区等6个区块的部分村民终于迎来了人生中又一重要的时刻——安置房抽签分房,房源为广泽小区。随着此次抽号选房的举行,政府拓宽安置渠道准备的130余套安置房的分房计划也由此拉开了帷幕。

  三江口村安置房

  已完成主体结构建设

  三江口村安置房建设规模总建筑面积为445098㎡。主要由23幢18层住宅楼和2层沿街商业及管理用房组成,工程设单层整体地下室。该工程开工时间为2016年3月30日,计划竣工时间为2019年3月。工程质量、安全目标是确保“西湖杯”和省双标化工地。三江口村安置房目前已基本完成23幢楼主体结构的建设,预计将于2019年交付,可以比原定竣工日期提前完工。

  东山陈安置房

  加快项目推进

  东山陈安置房项目分为东、西两个地块。西侧地块东至输水河,南至规划闻堰初中,西至规划商业地块,北至规划西子路,用地面积35430平方米;东侧地块东至山体,南至规划闻堰初中,西至规划道路,用地面积17745平方米。根据方案,建筑由小高层、高层两种形式组成。如今,东山陈安置房项目规划已完成初步评审,目前进入预算、决算、招投标等前期工作。

  湘湖南苑安置房

  “农场户”将全面安置

  在湘湖保护开发进程中,湘湖农场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场居民房屋整体搬迁。湘湖南苑一期安置房已在农场居民征迁腾房前按时交付使用,二期安置房力争2017年底前实现分房。届时,“农场户”的安置和分房工作将全面完成。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