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加快老年过渡房建设

更新时间:2017-11-15 09:36:40    内容来源:

  湘湖(闻堰)新城建设及城中村改造如火如荼。为了消除当前征迁农户的后顾之忧,也让在外过渡的农户增加生活幸福感,湘湖(闻堰)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的过渡问题,着眼长远,提前谋划,推进老年过渡房的建设和分配,为推进城中村改造,实现征迁户顺利过渡,加快示范区建设添砖加瓦。

  10日,湘湖(闻堰)召开老年过渡房建设互学互比互看交流会。在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并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比如,要确保工程质量,保证老年过渡房建设这一民生工程经得住历史检验;确保安全生产,保证按期整体配套完成;做好项目监管,确保一线监察、一线协调,做到质量先行、安全先行、廉洁先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除了今年东山陈一期等200多户入住以外,湘湖(闻堰)当前有多个老年过渡房项目在抓紧建设中,未来还有800套老年过渡房可供分配。其中,裴家里老年过渡房1-3号楼主体已完成基础结构建设,4号楼完成一层结构建设,预计在2018年1月份全面完成基础建设。长安村老年过渡房正在进行结构施工,预计2018年3月完工。山河村(环洋机械改造项目)老年过渡房目前已基本完工,计划今年11月分房。山河村(赛可绣品改造项目)老年过渡房已完成基本结构建设,计划在年内交付,实现分房。东山陈村老年过渡房二期目前正在基础施工,预计在2018年3月完成交付,实现分房。

  “老年过渡房必须做到对老百姓负责,要统筹兼顾、全面规划,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进度。”湘湖管委会、闻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靖江表示,老年过渡房的建设问题关系到征迁工作的进度,既是未来新城建设的需要,也是提升民生的需要,各村、新城公司将全力配合建筑公司完成项目。

  另悉,闻兴裴家、长安王家里两个区块及黄山村部分共计580户农户的评估工作已经完成,接下来将进入签约阶段。在把好征收政策关基础上,湘湖(闻堰)积极出台人性化举措,消除农户后顾之忧。除了老年过渡房在抓紧建设中,安置房建设也正加快推进,还有外购房源可供选择,保障征迁户的住房需求。(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