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旧城改造,打造美丽新地标

更新时间:2017-11-03 09:59:54    内容来源:

  闻堰老街的旧城改造,是其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的起笔之作。闻堰老街区块东至三江路,北至闻兴路,西南紧邻钱塘江,一直以来是闻堰当地的集镇中心。按照规划,闻堰将恢复“三江活码头”,将老街打造成历史传承和国际化结合的新地标。

  在旧城改造中,闻堰充分考虑现代化元素和保护传统民居相结合,将老街打造成历史传承和国际化结合的新地标,恢复鱼鲜老街“三江活码头”的盛况。同时,推进立面整治、绿化提升、道路拓展等工作。根据规划,钱塘江滨水景观带、江滨公园、鱼鲜老街、游览步道、休憩景观亭等等,未来,这些元素将点缀在老街区块之中,形成一个凸显沿江风貌、保留古朴韵味、彰显现代风情的特色区块。

  优美的湘湖山水风光、古朴的闻堰历史老街、独具风韵的“三江活码头”……点面结合,亮点突出。根据规划,2017年到2019年三年中,闻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将完成环境卫生、城镇秩序、乡容镇貌等三大类 14 项 50 个整治项目,大力实施绿化、美化、亮化、序化、洁化工程,提升城镇品位、维持城镇秩序、美化城镇环境,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宜居宜业宜游、幸福和谐的三江形胜地、魅力新城区。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