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打响年度征迁收官之战

更新时间:2017-11-03 09:23:14    内容来源:

  湘湖(闻堰)今年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再获突破。记者从湘湖(闻堰)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获悉,至10月25日,已完成闻兴裴家、长安王家里两个区块及黄山村部分共计580户农户的评估工作,“战”出推进新型城市化的新风采。

  为推进此次征迁工作,湘湖(闻堰)充分发挥在历次征迁改造中积累的经验和战斗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做足准备工作。9月29日,征迁工作动员会召开,铁军再启新征程。此前,连续召开村三委班子会议、老干部座谈会、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多方听取意见和建议,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动员会上,成立由130余人组成的指挥部,下设1个办公室19个工作组,其中闻兴6个工作组、长安5个工作组、黄山1个工作组,形成分工明确、共同推进的氛围。

  第一时间出击。10月9日,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分组展开走访农户、收集资料等工作。11日,开始进村入户,挨家挨户丈量评估,工作人员发扬吃苦耐劳精神,主动加班、抢抓时间。村干部开启“白+黑”模式,陪同评估,入户做思想工作。老干部、老党员积极支持征迁。指挥部坚持每天公布各组评估进度并进行排名。

  做好宣传保障。深入宣讲补偿安置政策,刷写宣传标语;面对农户的咨询,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解释;在征迁区域保持良好环境卫生,社会稳定如常。同时,在把好征迁政策的基础上,街道积极出台人性化举措,消除农户后顾之忧,比如加快老年过渡房建设,已有近200户入住,在建还有800套;外购房源确保有需农户同步跟进入住。

  目前正在进行的城中村改造,是湘湖(闻堰)今年征迁超1000户工作目标的收官之战。今年以来,湘湖(闻堰)以一流的工作状态,扎实推进城中村改造,形成了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成功打下两场战役,包括完成山河村整村征迁签约,完成了历时十年之久的老街征迁扫尾。

  此次城中村改造,涉及闻兴裴家、长安王家里两个区块及黄山村部分,总计征迁户数580户,以及所涉区域内的企业。之后,将启动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高新园区建设等,事关湘湖(闻堰)城市框架拓宽和未来产业布局。(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