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昨举行 一场秀美山水与 激情赛事的约定

更新时间:2017-10-31 13:38:19    内容来源:

  

选手比赛中。 首席记者 范方斌 摄 

   秀美山水与激情赛事的再一次碰撞。昨日上午,第二届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定山广场举行。区领导赵立明、杨晓峰出席开幕式并观赛。

  继去年成功举办2016STC大铁联赛首届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之后,为进一步提高湘湖旅游的国内外知名度,为湘湖体育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发展拓展更加广阔的空间,第二届杭州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如期而至。

  昨日,悠悠的桂花香唤醒湘湖的清晨。比赛现场,各色中外面孔和各路国家语言汇聚定山广场,为往日幽静的湘湖带来了不一样的动感气息。据介绍,本届赛事共有589名选手报名参与。其中外籍选手达61人,分别来自德国、巴西、比利时等16个国家和地区。

  8点,汽笛鸣响,比赛开始。选手们依次跃入水中,在湘湖美景中开始了铁三征程的水面角逐。铁人三项是一种非常注重节奏感的运动,讲究游泳、骑车、跑步三项比赛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本次比赛共设有奥林匹克全程个人组(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半程奥运距离个人组(750m游泳、20km骑车、5km跑步)和奥林匹克距离接力(1.5km游泳、40km骑车、10km跑步),以及企业组合HeForShe组别。

  在完成游泳赛段的比赛后,自行车赛段、跑步赛段更是竞争激烈。参赛者不断在湘湖穿梭,在美景中挥洒汗水。据悉,为突出湘湖景区“江南桥梁博物园”的特色,本次铁三赛的骑行和跑步赛道,选取了108座桥中极具特色的几座桥梁设置路线。

  胜利的钟声敲响,不到2小时,整场比赛的最高荣誉——全场冠军已经产生。来自德国的Peter获得了奥运标准距离男子组的第一名,用时1小时58分15秒。Peter在国内铁三赛场上频频夺冠,在铁三世锦赛也有不错战绩,这位德国小伙直夸湘湖的秀丽风光,认为湘湖铁三是赛事体验最棒的国际赛事之一。奥运标准距离女子组冠军是来自丹麦的Katrine,前不久刚参加完夏威夷的铁三世锦赛,她比较赛道环境,认为湘湖富蕴中国文化的自然风光更胜一筹。

  比赛不仅吸引了国外的世界级高手,也成为大众运动明星展示的舞台,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开元旅业集团创始人陈妙林出现在赛场上,赢得了众人关注的目光。来自上海的初三学生赵容等人,初生牛犊不怕虎,在接力赛中也赛出了风采。

  弥漫赛场的激烈竞赛氛围已成记忆。28日,“STC小小铁人泰迪亲子定向赛”也让人意犹未尽,亲子赛以“运动”“陪伴”等关键词为主题,鼓励更多的选手携带家人参赛,提高赛事的延展性及关注度,增强湘湖作为新型体育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翟文斌 )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