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2017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本月精彩“来袭”

更新时间:2017-10-31 10:38:28    内容来源:

   金秋十月,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梅开二度”。

  在成功举办了2016首届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之后,为了进一步加大湘湖旅游品牌形象推广力度,提高湘湖旅游的国内外知名度,提升湘湖体育旅游魅力,为湘湖体育旅游、休闲度假等业态的发展打开更加广阔空间,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决定,继续举办铁人三项这项极富魅力的赛事。

  本次比赛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萧山区体育局、萧山区旅游局主办,上海大铁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

  2017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将于10月29日举行。比赛规模预计800人,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本次比赛的主会场及游泳路线将设在定山广场,自行车围绕湘湖周边道路,跑步路线则主要集中在三期的彩色沥青路面进行,终点将设在定山广场。

  据悉,2017年,STC大铁联赛致力于探索全新的体育+旅游生态模式。STC大铁联赛在多年的铁三爱好者社群运营和铁三赛事办赛过程中,逐步探索、开发出了针对性更强、垂直优势明显的办赛模式,在吸引人流的同时,同步开发体育、旅游和文化产品,力求为赛事举办地带来更优质、更长期、客单转化率更高的经济助推效果。如2017STC大铁联赛抚仙湖大铁113国际铁人三项赛,就成功地开创了论坛+嘉年华+铁三赛事的模式,为玉溪市的体育、旅游发展成功注入外部血液。

  本届湘湖国际铁人三项赛,将针对铁三参赛人群推出“参赛名额+景点门票+酒店住宿”的更灵活、更具自由度的体育旅游产品,充分迎合铁三参赛人群更追求品质、更独立自主的旅游产品消费习惯。

  今年的铁人三项还有惊喜,主办方将在赛前一天增设“小小铁人赛”,鼓励更多的选手携带家人前来参赛,共同体会运动带来的欢乐和魅力。在国际铁人三项赛中,往往是拖家带口一起来参加,很多地方的国际赛事的惯例是赛前一天是小朋友的铁三赛,为第二天的正赛烘托气氛。湘湖作为旅游度假胜地,非常适合携带小朋友一起来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增加整体赛事完整性及体现体育+旅游的属性。当然,这也将大大提高赛事的延展性及关注度,引领健康生态的旅行生活方式,注重旅游、文化、运动的融合,增强湘湖作为新型体育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力和吸引力。(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翟文斌)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