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 湘湖接待游客29.25万人

更新时间:2017-10-31 10:33:42    内容来源:


萨克斯综艺演出


灿烂的向日葵花田

  国庆中秋双节合一,为我们创造了旅游的绝好机会。八天长假期间,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游客如织,活动精彩纷呈。据湘管委介绍,湘湖景区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292538人次。其中,17个智慧停车场中8天停车数据达43237辆。记者循着湘湖管委会的安排,奔赴重点活动现场,饱览风采。热情如火的盛夏已渐渐远去,风姿绰约的秋季即将登场。秋季,是很多人喜爱的季节,没有酷暑和寒冷,秋高气爽,最是好出游。节假日之后,湘湖的秋色,也等着你前来采撷。

  赏花、赏秋、赏美景

  湘湖三期香海花田,位于贺公堤的西面。秋季,这里种植了大片连绵的向日葵,届时,盛开的向日葵连成一片浓重的金色,在湘湖秀丽的山水间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爱花的人儿,不妨来花田欣赏向日葵的勃勃生机,拍拍美照,看向日葵花海的浓烈和湘湖山水的婉约相映成趣,美哉!

  赏古、赏今、赏风采

  下孙文化村主要展示湘湖的历史文化,设置有湘湖文化展览馆、孙氏宗祠、湘湖美术馆、古玩街等景点。其中,孙氏宗祠内有一个精美的戏台,国庆期间,这里上演了精彩表演,展现古典戏曲的魅力。宗祠内还有书画义卖、茶道花道表演,全方位展示了古典文化的韵味。

  2015年7月,杭州首家帆船俱乐部——傲帆游艇俱乐部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正式开业,家门口就能扬帆起航啦。10月1日至3日,众多帆船爱好在湘湖齐聚一堂,在二期水域上演了一场盛大的帆船表演,让帆船这项运动在古典的湘湖焕发新的活力。

  此外,还有萧山区管乐协会为大家带来的广场演出,众多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湘湖包容古今的风采。

  赏味、赏艺、赏情怀

  美景演出赏不停,也少不了犒劳吃货的美食一条街。城山广场和定山广场,老北京冰糖葫芦、烤红薯等民间小吃吸引了游客们排队。湘湖特产、手工艺品等各类颇具艺术气息的小摊位,一边品尝美食,一边悠闲淘宝,悠游在湖光山色之中。

  在湘湖美术馆,更有百名艺术大师集体美术作品展,让不少游客在美丽的湘湖感受艺术的氛围。广场上还有几个小小游戏项目,增添乐趣的同时,让不少人体味了那儿时的情怀。

  相关链接:

  环湖票优惠持续到月底

  今年国庆,湘湖景区继续推出了特色优惠活动。据悉,10月1日当日出生或姓名中有“国庆”两字的游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免费乘坐游船、电瓶观光车、观赏水景秀各一次。

  对于想要避开长假人流高峰的游客来说,还有门票优惠在等着你。10月9日- 30日,游客一次性购买两张湘湖二期、三期的成人游船环湖票或电瓶车环湖票,可获赠一张游船票或一张电瓶车环湖票,当天有效。(活动售票点:老虎洞、湖山广场、定山广场、智慧花船埠、压湖山船埠售票处)。此优惠活动不与其他任何形式优惠活动叠加。(文/通讯员 夏青 记者 徐文燕 摄/首席记者 范方斌)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