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探访湘湖

更新时间:2017-10-31 10:32:06    内容来源: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浙江当代诗词选风采,由浙江省诗词与楹联学会主办的《浙江当代诗词选》研讨会于9月16日召开。作为会议议程的重要内容,学会会长祁茗田携省内诗词界50多位诗人代表集体赴湘湖采风,重温八千年历史文化,探访诗意湘湖。

  《浙江当代诗词选》编选是一项巨大的文化工程,展现浙江诗词文化从复兴走向繁荣的发展态势。会址选择在人文厚重、人杰地灵的湘湖畔,正是学会对湘湖人文历史、艺术品位的高度评价。

  湘湖管委会副主任陈关土、区诗词楹联学会会长朱超范陪同采风。陈关土表示,湘湖是浙江文明的发源地、古越风云的遗存地,秀美风光引得历代诗人争相吟咏,文人雅士留下的诗文写出了湘湖自然野趣、清纯朴素的气质,为湖山增添了秀色。祁茗田感叹湘湖生态景观特色鲜明,人文底蕴令人赞叹,开发建设成果显著。同时表示,当务之急是利用好古迹遗存,更好地挖掘和保护历史文化,丰富内涵。

  一路体验品鉴,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湘湖采风启迪了创作灵感,会后将把真切感受与美好意愿著在诗篇,汇集成书以作纪念。

  近年来,湘湖在打造文化品牌工作中十分注重依托省诗词与楹联学会的专业支持,扩大湘湖的知名度与影响力。2016年,与学会联合举办了“湘湖•诗之湖”全国诗联大赛,受到广泛关注,收到海内外诗联爱好者3000多件作品。今年湘湖三期桥梁楹联征集活动中,学会不仅给予工作指导,还被采用了不少文化内涵丰富的作品。(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翟文斌)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