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第六届 全民运动会火热进行中

更新时间:2017-10-31 10:02:05    内容来源:

  由浙江省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杭州市萧山区闻堰街道办事处主办的湘湖(闻堰)第六届全民运动会在紧张激烈、和谐奋进的气氛中如火如荼进行中。本届运动会,从9月开始持续至10月,是湘湖(闻堰)的一次重大的文化盛会。

  本次运动会按照竞技、趣味性等相结合,设有游泳、拔河、飞镖、排舞、田径等10余个比赛项目,共有27个代表队参加了比赛。为营造全民运动的良好氛围,凡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公民(1999年7月31日以前出生);具备湘湖(闻堰)户籍或是在湘湖(闻堰)区域范围内工作连续满一年均有机会参加本届运动会。

  “加油,快点超上去!”日前,闻江社区戈雅运动会所游泳馆内热闹非凡,来自全街道游泳健将齐聚游泳池,劈波斩浪一争高下。泳道两旁也站满了前来助威呐喊的群众,场面甚为壮观。本次游泳比赛设有男子50米自由泳、蛙泳,女子50米自由泳、蛙泳等项目。赛场上,随着发令枪打枪,比赛正式开始。首轮比赛的是男子50米蛙泳,选手们随着枪声,一个个宛如蛟龙出海,跃入水中,劈波斩浪,你追我赶,在偌大的游泳池中尽显身手。有的选手动作规范,奋力冲向前方;有的选手体力不支,但很有毅力,坚持完成比赛。游泳池边,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高潮迭起。

  比赛还在激烈的持续当中,时不时可以听到观众的助威呐喊声。在男子比赛项目中,竞争也是格外的激烈。其中,两位实力最强、最突出的选手周舟、董力飞引起了观众们的格外关注。在50米的蛙泳比赛中,周舟凭借着高超的游泳技能,取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在随后的50日自由泳比赛中,周舟依然奋勇向前,以32秒49的好成绩再一次勇夺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的冠军! “今天很开心,夺得了‘双冠王’。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跟平时的训练是分不开的。平时每周都在游泳,练出了充沛的体力!” 周舟说。随后进行的是女子组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热烈。随着裁判发令枪声响起,巾帼们迫不及待跃入水中,你追我赶、奋勇争先。岸边观赛群众掌声阵阵,比赛热情被瞬间点燃,比赛项目紧张有序地进行。在先后两轮的激烈比赛中,先后产生了女子50米蛙泳冠军和女子50米自由泳冠军。

  赛出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拔河、田径等其他比赛同样在激烈进行中。第六届全民运动会是湘湖(闻堰)家门口的“奥运会”,举办第六届全民运动会是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增强群众身体素质的具体体现。作为浙江省文化强镇、浙江省体育强镇,湘湖(闻堰)运动会的举行,旨在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广泛开展,提升文明幸福指数,展示“真情实干、锲而不舍”的新城精神,把“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转化为“创新、创业、创造”的实际行动,进一步推动湘湖(闻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文/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孔耀祥)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