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召开“护航十九大·平安建设”会议

更新时间:2017-10-31 10:00:44    内容来源:

  为确保十九大的顺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日前,湘湖(闻堰)召开“护航十九大·平安建设”工作会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颜泽平,街道党工委委员韩钟、戴炜、陈斌,办事处副主任邵银梅,各村(社区)书记、主任,机关及各联村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据悉,为确保国庆和十九大期间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和谐稳定,湘湖(闻堰)紧紧围绕“六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构建立体化治安防控网络为抓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颜泽平在会上要求,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步调一致,坚持到点、不留死角;要做好宣传防御工作,大力加强宣传,争取做到“全民知情、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确保将工作做到位。

  根据部署,湘湖(闻堰)全体总动员:

  严密防控。强化群防群治和重点防控工作。各村(社区)建立群防群治队伍,按照“定人、定岗、定则、定任务”的四定原则,对辖区内重点区域、路段等开展排查、巡逻等工作。同时要求各线、各部门在十九大召开前强化辖区内部重点部位的防控工作,进一步提升一体化防控水平。

  严细管控。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强重点事件管控;加强重点行业管控。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重点行业场所管理,特别是加强对快递、物流、寄递等运输服务单位的治安管控,严格督促落实开包检查和实名登记制度等,有效防范各类风险隐患。

  严厉整治。强化交通秩序整治。交警与城管部门要集中组织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重点企业、车辆和驾驶人的源头管理,加大交通事故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十九大期间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强化消防隐患整治。对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隐患排查工作,严格落实居住出租房屋安全管理规定;强化治安环境整治。公安部门要严打整治行动,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严实组织。加强领导组织。各村(社区)领导班子要亲自督促落实,层层分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加强应急处置。各职能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应急处突工作处理预案;加强情况报送。要围绕“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查,以常态化、全方位的督导检查,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接下来,湘湖(闻堰)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努力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孔耀祥

作者:  通讯员: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