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完成沿河拆违 50000平方米

更新时间:2017-08-03 10:32:44    内容来源:

  “轰隆隆……”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潭头河以东河浜沿岸一处厂房应声倒下。这是湘湖(闻堰)剿劣工作如火如荼的一个缩影。在前一阶段沿河拆违48000平方米,完成第一轮“对标销号”任务后,湘湖(闻堰)又于7月27日启动第二轮“对标销号”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7处,涉及面积2000平方米。

  湘湖(闻堰)“剿灭劣Ⅴ类水”十大专项行动正按时间节点,向着今年3月初提出的河道清淤保洁、截污纳管、河道沟通、引配活水、拆违控违“五个全覆盖”的目标全速推进。

  在河道沟通上,龙山河与叶家河的沟通已基本完成,进入栏杆制作、河道美化阶段,计划8月底实现河道沟通全覆盖。加紧铺设水泥涵管,主攻潭头河、叶家河两条断头河,并结合滨江排灌站引配水工程,将钱塘江活水通过黄山北河、华家庄河引入龙山河。

  在引配活水上,投入1200多万元新建华家庄配水泵站工程正紧张施工中。未来通过华家庄河向龙山河翻水,将实现3天内系统换水一次。此外,潭头河与龙山河相通后,形成“一进多出”的配水格局,实现华家庄河、龙山河、潭头河、叶家河等互通循环的水环境,预计9月初完工。

  在河道清淤保洁上,已投入530万元,重点对3665米(湘湖闸至赵婆池段)输水河进行清淤疏浚,目前已清淤4.5万立方米,进入收尾阶段。此外,邱徐埭河已完成清淤工作,其余工程也正全力推进中,预计8月底可实现河道清淤保洁全覆盖。(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戴一新)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