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抢抓机遇上下同欲奋战三年 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新城

更新时间:2017-06-21 08:30:28    内容来源:

  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年行动计划

  抢抓机遇上下同欲奋战三年 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新城

  昨日下午,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十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专题研究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年行动计划。会议要求,要以“归零”“赶考”心态,抢抓机遇、上下同欲、奋战三年,全力以赴建设宜居、宜游、宜业新城,把湘湖打造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标杆,走出一条践行“两山”理论的新路子。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盛阅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敏,区委副书记赵立明等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裘超、区政协主席洪松法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湘湖是萧山的“母亲湖”,做好湘湖的保护与开发工作,是萧山人民的期望所在、关注所在、感情所在。当前,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发展已迎来新起点,我们要以“归零”“赶考”心态,奋战三年,把湘湖打造成为国际级旅游度假区的标杆。要主动对标和学习国内一流的旅游景区和旅游度假区,做到“景区建设管理学西湖和西溪湿地、旅游综合体开发学深圳东部华侨城、产业培育学苏州金鸡湖”,力争通过三年努力,跻身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前列,加快建成5A级景区。

  会议强调,要奋战三年,走出一条践行“两山”理论的新路子。要充分认识到湘湖的底色是生态和文化,进一步发挥山水生态优势,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充分认识到湘湖的原色是旅游,着力打造旅游综合体项目,切实增强旅游发展新动能;充分认识到湘湖的特色是产业,积极培育文创、医疗大健康、人工智能、增材制造、VR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把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要突出“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三化联动,把湘湖建设成为萧山打造旅游名城的前沿阵地;突出产城融合、湖城融合、人居环境融合,全力打造宜居、宜游、宜业新城;突出特色为王,进一步发挥产业、旅游、环境优势;突出保护第一,把自然生态与人文环境放在首要位置,成为践行“两山”理论的新样板。

  会议要求,要奋战三年,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湘湖铁军。要珍惜机遇加油干,切实做到实干至上、行动至上;要创新理念灵活干,努力解决“钱从哪里来、人到哪里去、地从哪里来、手续怎么办、项目怎么找”等问题;要上下同欲齐心干,凝聚精气神,严守政治纪律,坚守廉政底线,培养一支能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优秀队伍,形成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风气,力争在这场三年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裘国兴汇报了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三年行动计划及相关建议。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湘湖金融小镇金西区块建设情况。(记者 施丹丹)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