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招商引资加大马力全速前进

更新时间:2017-06-02 09:55:56    内容来源:

  加快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转化创新成果。目前,湘湖(闻堰)未来智造小镇、金融小镇的招商引资火力全开,正加速全进。

  目前,未来智造小镇正处于产业规划编制状态,针对现有控规和产业规划进一步定位,完善产业布局,科学规划高新产业区、商住配套区、重点核心产业区。在路网建设方面,未来智造小镇将继续完成高新产业区的改扩建道路2条;在2017年12月之前,预计招引“新业态”项目2个并落户东区块。

  据了解,未来智造小镇要在今年实现新引进创新型企业100家以上,其中智能制造类企业不少于50家,建成国家级智造产业支撑平台5个以上,新引进智造类重点科研人才50人。这将使得“互联网+制造业”特征更加明显,关键智能部件、装备和系统自主化能力大幅提升,智能产品、智能工厂、智能平台、智慧社区、智造文化全产业链深度融合的智造生态体系初步形成。

  金融小镇现为浙江省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重要特色小镇,是金融港湾的重点发展类金融小镇。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小镇+产业+文化+旅游+社区”的模式,发展金融服务业,形成以私募股权、私募理财等新兴金融机构为主导,金融中介、商务服务、商业为配套,文化、旅游为支撑的产业格局。

  由于金融小镇区位环境优势突出,基金+产业特点鲜明,规划定位清晰,政策扶持到位,能够很好地满足企业对生态资源、政策扶持、行业人才等方面的需求,目前不少企业先后签约、落户。

  浩荡东风劲吹萧然大地,无限生机在湘湖。“目前湘湖(闻堰)招商引资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我们将更加注重招商实效,加快项目落地。”湘湖(闻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见习记者 李小荣)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