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新一届 村(社区)干部投入重点工作

更新时间:2017-06-02 09:52:56    内容来源:

  5月10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新一届村(社区)干部大会召开。机关在编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村(居)委会、村(居)监会、村经济合作社班子成员、村聘行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从3月23日起,湘湖(闻堰)利用一个半月时间,完成了村(社)党组织、村(居)民委员会、村(居)务监督委员会、村股份经济联合社的换届选举工作。本次换届选举涉及6个村和6个社区(其中2个社区为首次选举)。共选举产生村(社区)党组织成员40人;新一届村(居)委会成员37人,村(居)监委成员36人,村经联社董事会成员17人、监事会成员18人。

  从此次选举结果来看,主要呈现选举参与度高、代表党员比例高、班子队伍总体稳定、班子结构更加优化、交叉任职更加全面等特点。

  会上,湘湖(闻堰)党工委书记裘国兴就如何当好一名村(社区)干部,提几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 牢记使命。要从所处历史方位来把握湘湖(闻堰)当前所处的“后峰会、前亚运”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从自身所处地位来把握湘湖(闻堰)当前及今后一个阶段重要任务;从村(社区)工作新形势来把握基层工作新变化。二要理清思路、找准跑道。坚持目标导向,围绕中心抓落实;坚持为民导向,强化责任抓服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整改,以大无畏的气概和勇往直前的精神,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三要履职尽责、打造铁军。充分做到讲政治,讲团结,守纪律,敢担当。

  会上,湘湖管委会、闻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靖江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力抓好经济发展,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全力打好剿劣战役,长抓安全生产不放松,打好拆违控违攻坚战,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省卫生镇复评工作,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做好廉建,抓牢安全维稳。

  老虎洞村、黄山村、闻江社区、三江社区的新一届村(社区)干部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会后,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迅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工作劲头,投入到湘湖(闻堰)当前的重点工作之中。(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