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更新时间:2017-06-02 09:50:44    内容来源:

  不漏一户 不漏一间 不漏一处

  湘湖(闻堰)多措并举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湘湖(闻堰)通过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组织演练、加强宣传等,多措并举,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自4月份以来,湘湖(闻堰)一直持续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三合一”场所和出租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间、不漏一处。截至5月28日,排查临街店铺689家,停业整顿211家;排查出租房2000余户,清退700余户,此次行动至7月20日。

  对“三合一”场所地毯式清查

  根据《萧山区出租房屋及“三合一”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湘湖(闻堰)制定方案,召开会议,对辖区内的“三合一”场所和出租房安全隐患开展专项整治。

  着力提升排查质量,对照安全整治标准,对辖区所有“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屋等进行逐户、逐房、逐间的排查检查;实施实名签字,认真落实排查责任,实行“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实施从严执法,对“三合一”场所、出租房屋等存在各类安全隐患,经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各职能部门依法认真查处,并采取顶格处理。

  对沿街店铺对照标准开展整治

  在闻兴村、万达中路等沿线,记者在夜间遇到了工作人员的身影,这是湘湖(闻堰)于日前启动的临街商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湘湖(闻堰)成立了临街商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此次专项行动分为两个阶段,5月15日至5月底为前期摸排阶段,街道集中开展前期摸排,对辖区范围内所有的临街商铺进行地毯式清查。同时向店主发放临街商铺消防安全整治标准,并由各责任部门开具检查整改单。6月初至6月中下旬为集中整治阶段,根据前期摸排情况,逐间对存在隐患的商铺进行整治验收,对达不到要求的商铺,当场处理,该断电的一律断电,确保所有隐患整治到位。同时,各村、社区落实人员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开展各类消防培训和演练

  5月11日,湘湖消防中队、湘湖(闻堰)新青年演艺产业园联合开展消防理论知识培训和消防逃生演练。演练前,教官为大家讲解了消防理论知识,包括出租房屋、高层住宅、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知识等。随后,在室外空地上,大家参与了灭火实战演练。据了解,近期,湘湖消防中队持续把消防培训和演练送进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和出租房屋集中区域,引导市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熟练掌握消防技能。

  与此同时,湘湖(闻堰)在重要场所、部位纷纷悬挂消防安全横幅,进一步营造安全氛围。在湘湖景区,水上应急演练也积极开展。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