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山河村 580户签约100%

更新时间:2017-06-02 08:40:45    内容来源:

  刷新小城镇整治速度

  湘湖(闻堰)山河村 580户签约100%

  湘湖(闻堰)以打硬仗、打胜仗的决心,以苦干、巧干、加油干的劲头,不断创造征收工作新纪录。5月31日晚,湘湖(闻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传来捷报,仅用16天时间,山河村整村征收实现签约580户,签约100%。

  不断刷新征收速度

  为全面推动“四化三融合”,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区示范区中的样板,湘湖(闻堰)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会议精神,今年上半年目标直指山河村区块500多户民房征收。

  2月起,湘湖(闻堰)连续召开村三委班子会议、老干部座谈会、党员大会和村民代表大会,统一思想,达成共识。3月20日,小城镇综合整治动员大会召开,综合整治指挥部成立,山河村整村征收正式启动。3月29日到4月20日,用23天时间,全面完成山河村580户、黄山村、长安村等农户评估,评估率均达到100%。5月16日到5月31日,仅用16天时间,全面完成山河村征收签约,日均36户,签约率达到100%。超强的战斗力、超快的签约率、超硬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了湘湖(闻堰)的铁军风采。

  严格政策“一碗水”端平

  山河村整村征收,是与湘湖(闻堰)基层换届选举同步进行的,同时街道剿灭劣Ⅴ类水、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排查等重点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时间紧、任务重。

  为全面推进这项工作,湘湖(闻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早早排兵布阵,牢牢把握节假日、双休日等最佳时间,全速推进工作。签约阶段开始后,指挥部16个工作组百名工作人员几乎“连轴转”,“白加黑”“5+2”成为常态。同时,为确保征收公平公正,始终严格按照政策、围绕政策、执行政策,确保“一碗水”端平,让所有签约的征收户放心、安心。

  拆出新空间改出新面貌

  山河村是湘湖(闻堰)产城融合的重要部署区域,将为未来智造小镇的发展拓展空间。整村征收,对于区域环境提升、村民安居乐业更是意义深远。不少被征收户把小家利益与大家利益相结合,把眼前利益与长远利益相协调,用实际行动支持配合。签约一开始,村三委干部带头完成签约,紧接着村里的村民代表、企业家等纷纷签约,随着工作组人员对各项补偿情况的多次逐条细说,越来越多的村民顺利完成了签约。

  在此过程中,指挥部始终把百姓利益放在首位,多次研究出台举措,确保征收后百姓的提前安置、临时过渡安置等得到落实,取得村民对这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