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相墅花园:整治小区环境打了一场漂亮仗

更新时间:2017-04-19 09:31:35    内容来源:

  位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时代大道沿线的相墅花园小区,在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中,集中利用近一个月时间,全力整治小区环境,打了一场漂亮仗,受到居民的点赞。

  “不怕脏,不怕累,把一些业主乱堆的东西,挨家逐户,一件件清理干净……工作到位,百姓赞好!”4月17日,湘湖(闻堰)相墅花园物业收到了业主的一封感谢信,就小区内开展环境整治、美化家园行动表示感谢。当天,记者实地走访了相墅花园。

  相墅花园小区是湘湖(闻堰)的一体化安置示范小区,位于时代大道沿线,东依湘湖,西临钱塘江。相墅花园里的居民,大多是周边的拆迁户,也有临时租房的。由于一些传统的生活习惯,有的居民喜欢在楼道内、地下车库等公共区域堆放杂物。“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影响其他业主停放电瓶车,而且非常不美观。”小区物业经理许少敏说。

  今年3月初,为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创造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相墅花园根据湘湖(闻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结合萧山区小区管理“八不准”规定,下定决心解决这一问题,在各个楼道里贴出了杂物清理通知,并挨家挨户发放。

  在小区业主自行清理截止日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开始对各个楼道和地下车库逐一进行排查。18名保安等工作人员采取“白天清理,晚上巡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方式,历时23天,基本将杂物清出小区。

  这次集中清理出来的杂物,包括沙发、柜子、床、圆台面以及各种装修剩余材料。15幢一户村民吴阿姨一开始不理解,去找许少敏反映:“这是我的老家私,凭什么给我们扔掉。”许少敏和工作人员反复解释说:“清理出来的空间,还是业主的,减少了安全隐患,也是业主受益。”就这样,吴阿姨被工作人员苦口婆心地劝说打动了,不仅主动清理杂物,还在清理现场做其他邻居的工作。

  在大部分业主的理解和配合下,一幢幢楼房的楼道、地下车库中堆积的杂物被清理干净了,小区工作人员发扬“白+黑”“5+2”精神终于啃下了许多“硬骨头”。不过,还有10%左右的业主想打“游击战”,想在这一拨整治之后再把杂物拿出来,对此,工作人员们坚持一遍一遍巡查。“我们的保安,早上7点就在微信群里发布新发现的杂物了,在集中清理之后,我们的长效管理一定要跟上。”目前,小区物业还在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记者 徐文燕 见习记者 李小荣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