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小城镇环境整治:湘湖(闻堰)铁军总动员

更新时间:2017-03-31 10:09:03    内容来源:

征收政策培训会

  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在湘湖的保护与开发建设、服务保障峰会等期间,接二连三地创造出了征迁新速度,以实绩向区委、区政府和老百姓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答卷。如今,湘湖(闻堰)紧紧按照省市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部署和要求,于日前发出了动员令。

  铁军齐出动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V类水、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在湘湖(闻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乘势而上中,满怀信心的铁军们第一时间投入战斗,用脚步丈量民情,奏响出了激情干事的火热篇章。

  100多名忙碌的工作组人员的身影是写照,进户入企,组内商讨,各级各层面多次召开座谈听取民意,热情接待百姓,彼此积极沟通,一步一步凝聚出了合力;工作组办公墙上的作战图,一条线一条线划分着区域农户分布,有序摆放的满桌资料,见证了基础排摸来的战果,铁军在备战,铁军正亮剑!

  14支河道铁军,撸起了袖子,深入到河道的角角落落;12支换届铁军,挨家挨户送达换届公开信;移动广播车12小时不间断展开宣传造势,网络微信平台载体,每天一条,营造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氛围。

  标准显公平

  征收工作不易,众所周知;剿灭力度不减,风雨兼程。2017年,湘湖(闻堰)自加压力,列出年度征收1000户清单,全面推进“四化三融合”战略部署。产业如何高端化?腾出发展空间。以浙江3D产业为核心,未来智造小镇规划出一片发展空间。2月28日通过的《闻堰街道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规划》更是成为发展引领。全域如何城市化?打造品质城市社区。社区的创新管理,楼盘小区的雨污分离,群众的健身场所和文化覆盖,统一的立面整改,老虎洞村和闻江社区的省市级示范村(社区)称号获得,品质城市社区逐步在形成。

  一把尺子量到底,是湘湖(闻堰)历年来经验积累的法宝,也正是这个法宝,让老百姓对征收工作的公平性有了更佳的满意度。同一个衡量标准,不灭劣V类水决不收兵,让涉及的企业与农户吃下了定心丸。同一种实施细则,“五不能、九不宜”,换届候选人的审核把关,细致到了“神经末梢”,选出好干部成了百姓行使权力的最佳杠杆。

工作组人员确定组内区域

工作人员入户搜集资料、介绍政策

  业务更专业

  为让这把尺子更好地发挥出公平性,让政策的解读更专业性,促进征收工作顺利推进。3月23日下午,指挥部召集了全体工作组人员,细细领会征收政策。区一体办也结合政策,对大家进行了指导。指挥部负责人强调,征收政策,全体工作人员要领会好,有据解释;工作组要把关好,精心服务。同日上午,换届动员会召开,组织委员还为村级换届的工作组上了一堂全面而又细化的业务培训课。

  保障强有力

  保障百姓利益最大化,让百姓共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最佳成果。征收业务培训会上,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靖江强调,要积极准备,确保现房需求的供给保障;加强统筹,推进老年过渡房建设;进一步落实安置区块选定。

  有如此激情干事的一群铁军,有彰显公平正义的同个标准,有热心善解又专业化的工作群组,有安心舒心强力的民生保障,必将打胜整治、剿灭、换届、发展的各项战役。

  据了解,山河村整村征收这项当前的重点工作,将会在4月20日前完成评估,5月25日前完成签约,6月20日前完成腾房;与此同步完成的,还有闻堰老街区块的征收扫尾工作。与此同时,度假区(街道)剿灭劣V类水也将在9月完成,目前正全速推进中。(文/摄 通讯员 李永水 孔耀祥 记者 徐文燕)

作者:  通讯员: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