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闻堰:实现河道拆违控违全覆盖

更新时间:2017-03-31 09:34:11    内容来源:

  昨日,闻堰街道在长安村投入大型机械和十多名工人,对龙山河沿线祥大房段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整治。

  记者来到拆除现场,在挖掘机的轰隆声中,拆除工作有序推进。现场施工单位负责人陈建华告诉记者,去年12月以来,长安村已经对龙山河沿岸2万多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当前,还有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四间房屋要进行扫尾。预计在4月5日左右完成拆除,同时做好废土清理,地面平整。

  另悉,湘湖渔场当天也同步启动河边清障。据闻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打好剿灭劣Ⅴ类水这场战役,闻堰街道围绕实现“三清一配”的目标,制定了“一河一策”的水治理方案,并提出了实现清淤保洁、截污纳管、河道沟通、引配活水、拆违控违“五个全覆盖”的目标。

  据悉,为实现沿河拆违控违全覆盖,重点在龙山河、潭头河部分、黄山北河、湘湖渔场沿线区域有序推进。河边清障之后,则会重新规划,加强拆后利用,增加村里的绿化或停车位。

  不仅如此,街道为“水岸同治”,结合“三改一拆”,形成部门联动,全面开展截污纳管工程。在潭头河、东山陈河、叶家河、邱徐埭河等已经截污纳管的基础上,今年重点完成龙山河、老输水河的截污纳管。同时做好源头治理,对闻堰街道辖区内所有楼盘的地下雨污管网及小区排水口进行综合治理,对企业污水外溢进行专项整治,防止生活生产污水直排,严打企业偷排漏排行为。此外,加快推进辖区内的水系规划,今年计划对龙山河、潭头河、叶家河等打通断头河,投资1200万元建设华家庄配水泵站,调配优质水源,盘活水系,形成水循环系统。(记者 徐文燕)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