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景区品质提升工作启动

更新时间:2017-03-07 09:07:43    内容来源:

  20个重点项目 强势推进软硬件建设

  湘湖景区品质提升工作启动

  湘湖景区品质提升工作的20个重点项目新鲜出炉。此次提升包括完善内外公共交通系统、夜景照明提升工程、实施旅游标准化建设等,旨在进一步规范景区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景区品质。

  20项提升工程出炉

  2017年度湘湖景区品质提升工作专题部署会议日前举行,对20个重点实施项目具体工作内容进行了部署安排。据记者了解,这些重点实施项目经过广泛征求意见,酝酿修改多次后制定完成,包括硬件提升12项和软件提升8项。

  为方便游客出行,景区将完善内外公共交通系统,计划将老虎洞游客中心停车场作为湘湖游客集散换乘中心,计划在眉山路新建两个公交候车亭,在三期绿道旁边建设2个高标准的单车驿站等。

  到景区游玩,厕所也是服务品质的重要体现。为此,湘湖景区将现有厕所整改提升作为硬件提升工作的首要任务。在去年已经改造提升11个的基础上,今年计划再改(建)造厕所8个,打造杭州市景区样板厕所。

  与此同时,湘湖水景秀演艺项目、少儿公园二期工程、景区管理基础设施等的提升,也是景区品质提升的重点。“这些项目都和游客满意度息息相关,接下来,我们将抓紧时间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尽快落实与相关单位对接,全面推进。”湘湖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

  近年来,萧山区委、区政府正在努力将湘湖打造成为长三角较具竞争力和活力的大型休闲旅游度假区,使之成为第一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综合实力在浙江省众多旅游度假区中排位前列。尤其是湘湖三期正式开园后,景区发展面临加快建设到品质提升的转变。

  为此,这次提升工程中,把进一步提高湘湖的品牌知名度作为重点。比如,完成度假区内外交通(旅游)标识的设计及制作安装。根据设计方案,度假区外部交通旅游标识应设48块,涉及外部城市道路、绕城高速和高速公路共26条;实施智慧旅游二期工程建设。在一期建立“一个平台五大系统”的基础上,围绕景区管理提升、游客服务提升,完善并增加“一云、二平台、多应用”体系。

  软件提升上,实施旅游标准化建设,继续与中国旅游标准化研究院合作,完成全国第四批旅游标准化体系试点创建阶段性任务;做好智慧旅游应用,将一些管理系统(安保定位系统、车辆定位系统、游客体验及评价系统、游客流量监测系统等)逐步转化为实际应用系统,从而提高湘湖信息化基础设施水平。

  此外,湘管委出台了《加强湘湖景区日常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景区工程建设项目备案、活动审批与管理、景区管理工作联席会议等制度进一步加以明确和规范。(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陈洁)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