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今年征迁千余户 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更新时间:2017-03-01 09:14:05    内容来源:

  未来智造小镇是湘湖(闻堰)产城融合发展重点之一,其中的高新园区主要位于闻堰街道山河村。随着越来越多企业入驻,以及小镇的发展需要,土地已成为主要制约因素。今年,山河村两个自然村将启动征迁工作。

  不仅是山河村,为拓展城市发展框架,今年,湘湖(闻堰)进一步加快旧城改造和村庄整治步伐,计划完成1000户左右农户的征收工作,为下一步打造未来智造小镇、推进“全域景区化”等拆出未来发展空间。

  旧城征迁改造也是其中重点,继去年超额完成“奋战70天,签约300户”目标后,湘湖(闻堰)力争今年年底前对改造区域尚剩余的居(农)户以及商铺、企业等完成征收,并对部分建筑进行保护利用。规划建设“三江活码头”,打造历史传承和国际化结合的城市新地标,既留住记忆,又让人眼前一亮。

  作为民生实事工程之一,湘湖(闻堰)今年将启动湘滨路西伸、西子路东伸、万达北路改造等三条道路和高新园区四条道路的新建、提升工作,进一步打通城市发展提升通道。配合河道治理、治危拆违、美丽村庄建设,以及绿化、城市小品的打造,为未来几年的城市化推进和发展奠定基础。(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孔耀祥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