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先行先试 打造环境面貌新样本

更新时间:2017-02-22 09:51:50    内容来源:

  漫步湘湖(闻堰)的裴瑛路两侧,在通过环境提升后,如今新增加约900平方米绿化面积,扮靓了道路两侧;新增48个停车位,方便了周边居民停车。这,仅仅是湘湖(闻堰)通过环境整治促使面貌提升的一个小小缩影。

  作为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试点,湘湖(闻堰)今年先行先试,不仅迅速掀起环境整治高潮,而且要加强规划设计引领;不仅拆除影响城市面貌的违建,而且要充分开展拆后利用造福于民;不仅全面改善镇村环境面貌,更要建立起长效管理制度。

  腾出城市发展空间。加快旧城改造和重点村庄整治步伐,重点是闻兴村裴家自然村、山河村三五自然村等,今年将完成1000户的拆迁目标。以更大力度推进“三改一拆”,拆除存量违法建筑12万平方米以上,完成“低小散”企业整治工作,创建成无违建先进镇街。

  治出优美生态环境。加大力度推进道路河道环境整治,率先消除黑臭河,打好劣Ⅴ类水剿灭战,加快小砾山输水河闻堰段全线清淤,加快1个翻水闸、2个节制闸和3公里截污纳管建设;做好旧城改造区块沿江特色文章,做精做优规划设计,打造具有国际范的现代新城。

  管出城市新貌。按照主城区标准加强城市管理,创新服务方式。以“最清洁城乡”为抓手,做好环境卫生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在试点的基础上扩大到所有村、社区,企业垃圾实施上门收集,为实现“全域景区化”目标打好基础。(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