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区示范区

更新时间:2017-02-17 10:13:48    内容来源:

  昨日上午,湘湖(闻堰)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经济发展动员大会举行。湘湖(闻堰)将围绕“全域城市化、全域景区化、湖城一体化、产业高端化”目标,促进湖城融合、产城融合、人居环境融合,建设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现代化国际城区的示范区。

  此次会议,湘湖(闻堰)首次对“四化”目标进行阐述,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踏上新征程。简要来说,“全域城市化”,就是凭借现有的基础设施建设比较完备、周边区域辐射效应明显、居民生活方式和观念贴近城市等有利条件,争取率先实现城市化;“全域景区化”,就是加快整体区域的美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丰富旅游产品,延伸产业链条,提升区域竞争力和知名度;“湖城一体化”,就是要把湖与城紧密连接,既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又往湖注入生机与活力,发展休闲度假、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等产业;“产业高端化”,就是作为全省排名前列的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一以贯之地推进以旅游业为核心,金融服务、智慧健康、高新技术、文化创意为支撑的“1+4”产业。

  据悉,今年湘湖(闻堰)在产业发展上,将以小镇建设为抓手,挖掘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快传统产业升级步伐,增强经济活力和竞争力。同时,全面从严治党,打造“有信仰、有信念、有信心”勇立潮头、干净干事的铁军。(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李永水 孔耀祥)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