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多彩活动点燃湘湖新春

更新时间:2017-01-25 10:31:51    内容来源:

  春节将至,湘湖边一些富有年味的活动也陆续开展起来,已经能提前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了。为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化活动、表达生活热情,湘湖(闻堰)积极策划了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和充满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增添群众的节日乐趣。

  1月19日,萧山广播电视台演播室内,由区委宣传部、萧山广播电视台以及湘湖(闻堰)联合主办的2017年萧山少儿迎春晚会成功录制,晚会以多种方式体现了“圆梦湘湖”这一主题,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了萧山八千年历史文化。少儿们活泼的表演也拉开了湘湖(闻堰)新春活动的序幕。

  1月20日,湘湖农贸市场内,由闻堰初中、三江农民书画院组织的书法爱好者免费为市民书写春联、送福字,传递出浓浓的年味。活动现场,市民们都不约而同赶了个早,等待书法大家们挥毫泼墨。拿到春联和福字的市民笑着将它展示给记者,他们的笑容中透露着对新春福气的期盼。

春联送千家活动。范方斌 摄

  这些活动已点燃了湘湖(闻堰)新春的氛围。随着新年的到来,更多丰富多彩、富有年味的节目将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借此机会,我们将这些活动一站集齐,游客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节目,在热闹、欢乐的气氛中度过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精彩活动为您一站集齐

  ●越王祈福大典、龙舟表演赛 时间:1月28日(正月初一)

  结合湘湖悠久的历史与精彩的年俗表演,越王祈福大典及龙舟表演赛将在1月28日即大年初一精彩上演。届时,在湘湖城山广场将会有祈福大典和舞龙、舞狮表演。尤其是,大典结束后,“越王”将沿定山广场船埠、昭明桥、湘农桥、贺公堤以及云影桥等多个景点进行水上巡游,带给沿途市民一场视觉盛宴。

  ●春节、元宵文艺演出

  城山广场综艺演出 时间:1月28日-2月1日( 正月初一至初五)

  正月初一至初五每天13:30-15:00在城山广场将表演杂技、特技以及二人转等精彩节目。

  元宵萨克斯综艺演出 时间:2月11日( 正月十五)

  2月11日(正月十五)下午由萧山管乐协会带来萨克斯演出。

  下孙文化村民俗会演 时间:1月28日至30日(正月初一至初三)、2月11日(正月十五)

  在下孙宗祠,由浙江翰天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带来精彩的文艺演出。

少儿春晚录制现场。范方斌 摄

  ●传统游戏、民间手工艺、民间小吃 时间:1月28日-2月3日(正月初一至初七)、2月10日-2月12日(正月十四至十六)

  在城山广场、湖山广场、定山广场有传统游戏、民间手工艺及旅游纪念品展,还有民间小吃摊位。

  ●环湘湖趣味探险赛 时间:1月28日-2月12日(正月初一至十六)

  迎合“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旅游潮流趋势,通过徒步、奔跑、骑行等运动方式,探索湘湖中未知的美,传递体育旅游概念,打造杭城最新最美的旅行线路。与此同时,通过线索点扫一扫微信公众号便可获得送优惠活动。

  ●吉庆龙灯迎福门 时间:2月9日-2月12日(正月十三至十六)

  黄山水利纪念堂龙灯队在春节期间到各村及企事业单位进行巡回表演并祝愿广大市民新年吉祥如意。

  ● “湘湖杯”第十一届元宵冬泳表演赛 时间:2月11日(正月十五)

  在定山岛船埠水域举行游泳接力赛、趣味表演及畅游,对于冬泳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报名参加。

冬泳

  ● “喜迎新春”——书画作品展 时间:2月11日-2月13日(正月十五至十七)

  在湘湖美术馆将举行书画作品展,有兴趣的游客可以前往欣赏。

城山广场舞龙舞狮

湘湖灯光秀。范方斌 摄

  ●湘湖灯光秀,浪漫迎新春 时间:1月26日至2月26日

  春节期间,湘湖水景秀里的30余组灯光秀将点亮静谧的夜空,划出绚烂无比的霓虹。灯光秀时间为1月26日-2月26日每天:17:30-22:00(19:20、20:20放音乐喷泉,时间10分钟/场),地点为湘湖景区水景秀景点,门票为60元/人(身高1-1.5米儿童、60周岁以上老人享受半票,1米以下免费)。如遇下雨则灯光秀暂停开放。

  ●2017湘湖景区元宵亮灯会 时间:2月9日-2月12日(正月十三至十六)

  2月9日至2月12日19:00-21:30,在越王路、定山路、湖山广场、城山广场、定山广场以及下孙文化村等地装饰灯笼,看花灯、赏民俗,展湘湖风采。

  ●第二届“湘湖杯”少儿围棋定升段级位赛 时间:2月13日(正月十七)

  本次比赛定升段级位赛,颁发杭州市棋类协会等级证书。旨在促进广大少儿围棋的普及,增进各校间棋艺的交流,加快青少年围棋项目的发展,提高少儿棋艺水平。

  ●智慧花乐园 邀您来看

  智慧花乐园“植物迷宫”部分已完成并于近日试开放。

智慧花乐园。范方斌 摄

民俗活动

  ●迎新年扫湘湖智慧旅游微信享优惠活动 时间:1月28日-2月12日(正月初一至十六)

  活动期间,在游船码头售票处等地扫码关注湘湖智慧旅游微信可享受游船全程票(仅限微信购票)每张立减12元优惠(原价60元),本活动与其他优惠不能同时使用。(文/张旭 孔耀祥 李永水 翟文斌 摄/湘管委提供(除署名外))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