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显成效

更新时间:2017-01-25 10:22:15    内容来源:

挨家挨户地毯式纠查

  临近新春佳节,这段时间,来湘湖(闻堰)督查调研的市区领导不少,来进行宣传报道的媒体也不少。大家的关注点都是,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推进的氛围下,湘湖(闻堰)如何纵深推进?取得了哪些阶段性成果?

  记者获悉,自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拆违动员会以来,湘湖(闻堰)积极响应,主动拉高标杆,积极谋划,以推进“全域城市化、全域景区化、湖城一体化、产业高端化”,实现湖城融合、产城融合、人居环境融合,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强区的示范区为目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相关工作。

  1月20日,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祖萼带队,督查萧山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地察看了闻堰街道老街改造区块环境综合整治进展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闻堰老街区块和湘滨路延伸段实施拆迁征收工作,至2016年12月25日,涉及农户的征收工作100%完成,国有土地征收逾300户,全面完成既定任务,刷新了闻堰新的征迁速度,得到了区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在美丽村庄建设上,老虎洞村累计拆除各类违建、彩钢棚、阳光房408户,拆除面积35619平方米,正成为萧山推进村庄整治、环境提升的典型之一,省市媒体都到村里探访、采风。山河、长安村也加快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加大拆违控违力度,集中拆除山河路沿线60余户,逾8000平方米违建附房;长安村实施整村拆违,第一阶段全面拆除庭院外违法建筑,第二阶段拆除庭院内违法建筑,已拆违351户,面积22411平方米。

  与此同时,社区环境综合整治也在湘湖(闻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迅速展开,按照“八不准”的要求,提升商品房小区和安置房小区的整体形象。其一,开展环境卫生清理。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各小区纷纷组织实施环境大扫除工作,清理环境脏乱差和卫生死角;其二,加大拆违控违力度。结合“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继续高压拆违,严控新违建露头。据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闻家堰社区、闻江社区、南岸花城社区、三江社区以及南苑社区等,房前屋后堆积物都已清理完毕。

  道路整治、河道治理等也在前期大力推进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回头看和长效管理工作。(徐文燕 孔耀祥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