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暖意浓年味重

更新时间:2017-01-25 10:21:32    内容来源:

  新春佳节的脚步临近,湘湖畔流淌着浓浓的暖意,街道领导慰问老人、困难户等,为他们带去了新春的祝福;社区里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写对联、贴窗花,欢乐的节日气氛在群众间传递。

  1月23日,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带领区残联负责人等一行,到山河村慰问结对困难户,关心村民的生活,并送上节日的关怀和慰问。1月19日,区老龄委和湘湖(闻堰)主要负责人慰问山河村困难老人王咬齐以及黄山村两位百岁老人韩阿花和洪亚仙。在王咬齐老人家中,一行人关切地询问了老人目前身体恢复情况,并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好身体。老人对于区老龄委和街道的慰问非常感谢,并表示多亏了政府,他现在的生活好多了,可以高高兴兴地迎接新年了。百岁老人韩阿花是街道目前年龄最大的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人可以说是全家的宝,老人目前身体健康,看到慰问人员来了之后频频点头表达感谢之意。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洪亚仙老人家中,老人正聚精会神地看越剧听戏文。

  这只是春节慰问的一个缩影。据悉,近段时间,湘湖(闻堰)党工委书记裘国兴,湘湖管委会主任、闻堰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靖江等对老人、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以及低收入农户进行了慰问。

  慰问老人方面,街道层面共慰问了90岁以上、特困以及敬老院老人共计165人,其余年龄段的老人由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慰问,一些村甚至将慰问老人的年龄下放至60岁。收到慰问金的老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迎接节日的到来。除了年底慰问,街道的老年人基本上办理了养老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让老人们老有所依。

  除了慰问老人,街道还采取领导上门或者困难群众自行领取等方式,总共慰问了街道内700余户困难群众和残疾人。据悉,所有困难群众的慰问金将在年内发放完毕,慰问金以发存单的方式,确保了所有慰问金能够发放到困难群众本人手中。与此同时,街道组织办公室以及联村干部上门慰问了32名困难党员,让这些困难党员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温暖。

  此外,街道农业办公室启动了27户低收入农户慰问活动。

  一边是暖心的慰问行动,而另一边送春联的活动更是让闻堰的老百姓笑逐颜开。

  1月13日,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2017年“文化暖冬行”活动走进闻堰街道闻兴村。来自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革萧山区总支部、书画支部的书法骨干、文化志愿者齐聚一堂,写对联、剪窗花,用喜庆的春联,大红的福字,给村民送上新年的祝福,用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剪纸,为群众增添新春的欢乐。

  1月20日上午,三江农民书画院、闻堰初中组织书法爱好者在湘湖农贸市场为市民免费书写春联、送福字,进一步将年味推向高潮。许多百姓早早到来,迫不及待地把祝福捧回家。

  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的街头巷尾,村村落落,处处散发着节日的气氛,处处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文/张旭 孔耀祥 李永水 摄/张旭 范方斌)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