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打造“三化联动”新标杆

更新时间:2017-01-25 10:19:33    内容来源:

  认真学习贯彻区十五次党代会报告

  湘湖(闻堰):打造“三化联动”新标杆

  区十五次党代会成功召开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立即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区十五次党代会报告进行专题学习并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根据区十五次党代会报告中关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要推进景区要素整合,建好金融小镇,完善板块功能,加快产城融合、湖城融合、人居环境融合,加快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化度假区”的要求,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将突出实干攻坚,抢抓“后峰会、前亚运”机遇,拉高标杆,精准定位,谋定而动,围绕“全域城市化、全域景区化、湖城一体化、产业高端化”目标,促进湖城融合、产城融合、人居环境融合,建设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示范区。

  提升目标站位。要以建设国内一流的国际化度假区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为目标,进一步拓宽视野、拉高标杆,加快“336”工程等重大项目建设,完善城市配套和板块功能,引进专业管理团队,以一流的标准打造一流的环境,以一流环境吸引一流人才,以一流人才培育一流企业,以一流企业造就一方经济。

  做优做强产业。围绕“1+4”产业格局,打造四小镇二园区。加快未来智造小镇、文化演艺小镇、湘湖科创园、电商园等产业平台建设,大力招引高新科技企业、非银金融机构和高端产业项目,加快发展智能制造、金融、旅游、健康、文创等新兴产业,形成产业集聚。特别是要把湘湖金融小镇打造成为省级标杆小镇。

  提升品质功能。加快开元森泊、极地海洋扩建项目、房车公园、特色民宿等项目建设,做好智慧旅游的应用提升,加大景区资源整合力度,提升景区管理水平,大力引进和办好重大体育赛事,全面打响国内一流国际化度假区品牌。

  加强环境整治。切实巩固好峰会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治危拆违两场硬仗,将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等工作一以贯之抓到底,做好旧城改造沿江区块特色文章,加快完成部分村落的整体拆迁,努力创造一流的生态环境,实现“全域景区化”。

  切实改善民生。以主城区为标杆创新社会管理,加快两个安置房项目、湘滨路西伸、山河路改造等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积极做好国内名校落地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不断增进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守平安底线,积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严防“一票否决”事件发生。

  切实转变作风。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扬正气、守纪律、讲规矩、勇立潮头的湘湖铁军,为萧山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做出努力和贡献。(徐文燕 孔耀祥 李永水 管利雅)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