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朝气蓬勃 少儿春晚抒发母亲湖之恋

更新时间:2017-01-23 09:57:29    内容来源:

  新春的脚步日益临近,新年的氛围渐浓。1月19日晚,萧山广播电视台演播室内录制了由中共杭州市萧山区委宣传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年萧山少儿迎春晚会。小朋友们活泼的舞蹈、悦耳的歌声,惟妙惟肖的表演使得现场热闹纷呈,年味十足。

  萧山少儿迎春晚会是“第七届跨湖桥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晚会以一段优美的湘湖宣传片开始,从一个古老湖泊的纪年、一个新型度假区的纪年以及一种美好生活的纪年三个方面入手,诉说了湘湖悠久古老的历史文化,展现了秀美旖旎的山水风光,介绍了湘湖三期工程,描绘了未来打造宜居宜游宜业良好环境的壮美蓝图。

  这段展现了湘湖历史和现实完美交融的宣传片拉开了少儿春晚的序幕。紧接着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新年好》瞬间将会场的气氛带入热闹的年味中。此次少儿迎春晚会共有16个节目。舞蹈方面,有儿童舞、拉丁舞以及街舞等;歌唱方面有民族歌曲联唱、童声合唱以及乐队表演。此外,春晚中还包含有折子戏、模特秀以及童话剧等,可以说形式多样,充分表现了少儿的表演天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喝彩和掌声。晚会最后以歌舞《家在湘湖边》结束。

  在众多节目中,由闻堰小学15名学生表演的折子戏《梨园新蕾》特色十足。闻堰小学校长华引江告诉记者,该校2008年被选为浙江省京剧进校园试点学校,京剧表演一直是他们学校的一大特色。学校为此还成立京剧社团,常年开展活动。此次表演的节目自去年上半年排练以来,在前期节目的基础上融入了更多喜庆元素。这样的晚会,给闻堰小学的学生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也将更好地促进该校京剧表演的发展。

  通过举办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少儿春晚,孩子们用艺术才能为全区人民奉上一份特别的新春祝福,展现我区少年儿童活泼可爱、阳光朝气的美好形象,促进少儿文化艺术事业健康发展。与此同时,节目以多种方式体现了“圆梦湘湖”主题,进一步传承与弘扬了萧山八千年历史文化,全面展示新时代的萧山精神、文化风采。

  据悉,此场少儿春晚预计将于2017年除夕及春节期间在萧山电视台播出。(记者 张旭 通讯员 孔耀祥)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