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湘湖(闻堰):拉高标杆 掀起环境整治新高潮

更新时间:2017-01-12 09:09:50    内容来源:

  记者日前在山河村看到,当地正紧锣密鼓进行河道清淤,让村民们在水清岸绿的环境下迎来新春佳节。这也是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

  自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治危拆违动员会以来,湘湖(闻堰)积极响应,主动对标,拉高标杆,积极谋划,以推进“全域城市化、全域景区化、湖城一体化、产业高端化”,实现湖城融合、产城融合、人居环境融合,打造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强区的示范区为目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相关工作。

  以整治“道乱占、车乱开、摊乱摆、房乱建、线乱拉”五乱为主的环境问题。辖区内区级道路时代大道、万达路、亚太路按照省市区“两路两侧”的工作要求,全面完成相关整治,并实施了“四边三化”回头看工作。集镇道路闻兴路、三江路、沿河路等,落实街道城管科、综治科及属地城管执法中队、交警中队加大硬件设施建设和执法查处力度,采取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实现长效管理的目标。同时,加大拆违控违力度,集中拆除山河路沿线60余户,逾8000平方米违建附房;长安村实施整村拆违,第一阶段全面拆除庭院外违法建筑,第二阶段拆除庭院内违法建筑,现已拆违351户,面积22411平方米。

  接下来,湘湖(闻堰)将进一步加快美丽城乡建设。同时,突出抓好小区环境整治,强化创新管理,以主城区为标杆,加快做好拆后利用文章,提升环境面貌。(记者 徐文燕 通讯员 孔耀祥 李永水)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