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闻堰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

慈善二轮募集将收官 闻堰分会再聚力

更新时间:2017-01-04 09:49:40    内容来源:

  近日,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第二轮慈善募捐暨捐资助学活动在街道办事处举行。街道辖区内23家爱心企业参加活动,现场不仅表彰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还颁出了“慈善特别贡献奖”。

  自区慈善总会开展二轮募集以来,许许多多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都借此契机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年以来区慈善总会留本冠名慈善基金达15.6亿元,其中9成以上来自本土民营企业,这是萧商的一份家乡情。而湘湖(闻堰)分会的第二轮募集,在此基础上锦上添花。翻开湘湖(闻堰)分会的慈善专版,爱心企业长长的名单不说,个人名义捐赠的也占了不小的份额。“在湘湖(闻堰)分会本次二轮募捐中,共有231家企业和3200余位爱心人士参与,募集资金达到832.04万元,其中23家企业捐赠留本冠名慈善基金6600万元。”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是区慈善总会的收尾阶段,闻堰分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时间虽然靠后,爱心不落人后”。 会上为爱心企业、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其中,杭州三江国际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世外桃源旅游有限公司、浙江天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慈善特别贡献奖”。

  据悉,萧山区慈善总会湘湖(闻堰)分会成立于2010年7月28日,分会的成立受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广大企业家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

  五年来,分会共募集慈善资金2623.36万元,开展助困、助学、助医、助老、助残、助孤等各项救助活动,累计救助困难群众5249人次,发放各类救助金1963.41万元,发挥了慈善基金“为政府分忧、为民众解难”的救助功能,为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闻堰街道)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记者 曹涵翎 通讯员 吕金红)

作者:  通讯员:编辑:张悠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