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洪松法一行到所前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情况

更新时间:2021-08-17 17:0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17日,萧山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姜国法、黄晓燕、徐晓福、汤卫,秘书长叶阿洪一行到所前调研“民生议事堂”建设情况。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党委副书记陈列陪同。

在实地踏看所前镇“民生议事堂”后,洪松法对所前镇“民生议事堂”建设运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更好运行、发挥“民生议事堂”作用提出要求。

洪松法指出,“民生议事堂”是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平台。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协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坚持建管用一体化推进,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潜能效能。

洪松法强调,要明确目标导向,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平台建设运行全过程,聚焦民生需求,坚持“民呼我为”,突出协商属性,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机融合,生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快完善提升,扎实做好“提标”“赋能”两篇文章,紧密结合“数字政协”等载体,全面提升“民生议事堂”的建设品质和运行质效,实现高质量全覆盖。要发挥功能作用,精心谋划开展好活动,推动“民生议事堂”用起来、动起来,强化与其他履职平台、履职形式的集成融合联动,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基层的双向发力质效。要强化指导保障,健全落实区政协、界别委员与镇街“民生议事堂”的常态化联系机制,完善协商议题确定、履职活动开展、成果转化落实等运行规则,加强各方面服务保障,及时总结推广实践经验,推动萧山政协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据悉,所前镇“民生议事堂”位于镇党群服务中心二楼,占地面积55平方米,由镇党委牵头,建立了联系界别委员、区政协委员共同组成的人员架构。议事堂成员共16人,涵盖了人大代表、联系界别委员、知名企业家、宗教界人士等,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专业性。下阶段,所前将围绕民生关切,通过“民生议事堂”,将更多的委员之“智”转化为基层治理之“能”,为助力解决人民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贡献政协力量。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