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政银携手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

更新时间:2021-08-13 15:24:19    内容来源:萧山日报   

赋能企业转型升级 聚焦乡村产业发展

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产业升级、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打造共同富裕新标杆,近日,所前镇、萧山农商银行联合举行“红色互动、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党建联盟成立暨集中授牌授信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所前镇党委、萧山农商银行党委成立党建联盟,双方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政银共建乡村振兴”活动,实现“党建+金融”全覆盖。同时,萧山农商银行为所前镇政府授信10亿元,重点支持所前镇智能制造和有机更新项目,为各村(社区)授信8亿元,助力所前镇21个村(社区)村民创业创新。

“银行给政府授信,对我们企业有很大帮助。”杭州森宜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金忠祥对此连声称好。该公司去年10月底成立,主要从事家用纺织制成品、家居用品制造及面料纺织加工等业务,急需建设标准厂房,总投资达6000万元。“像我们这种小微企业,如果自己找银行贷款,不一定能贷下来。就算能贷审批时间也会很长,现在有政府背书,银行吃了‘定心丸’,审批放款速度就会快很多。”

所前政银携手也受到各村(社区)的点赞。三泉王村正计划通过未来乡村的打造,实现“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美好愿景。“我们申报的农旅开发公司已在审批中,总面积100亩的阿里菜园建设也已启动,项目第一期将于10月前建好。”三泉王村党总支副书记王海勇表示,有了银行的授信,项目所需的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可以说这是助农、惠农的务实之举。另外,对村里20多名需要短期贷款的茶商来说,也起到了精准帮扶作用。

“所前小微企业众多,资金是发展中经常遇到的难题。通过共同搭建红色互动、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的党建联盟深度合作平台,可以充分发挥农信系统‘源头活水’和‘粘合剂’的作用,将金融服务赋能企业转型升级,聚焦乡村产业发展,是一举多得的好事情。”所前镇副镇长俞益钢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银行服务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广大群众致富的功能,为促进当地经济更高水平更高档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作者:记者 童志辉 通讯员 袁园  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