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

更新时间:2021-07-28 16:55: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今天,所前镇召开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60名镇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各村(社区) 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镇机关办主任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听取和审议报告,依法行使职权,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会议听取和审查所前镇2020年度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专题报告、所前镇平安建设工作专项报告、所前镇2020年度2件全口径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审查所前镇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通过大会各项决议。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代表镇党委、政府祝贺所前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胜利召开,对各位代表表示感谢。她强调,今年以来,我们抓企业促发展、抓环境促美丽、抓整改促转变,无论是在经济发展还是民生实事上,无论是在疫情防控还是防汛抗台上,均克服了诸多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全体代表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坚强的合力、更加坚实的举措,为“山水相宜·产城融合”新所前建设激发新动力、开创新局面。

要把牢方向,坚定站位

要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从新思想寻策问道、用新思想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诠释所前铁军最讲忠诚、最讲党性、最讲政治的本色。

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

所前有短板,也有优势,需要我们树立全新认识,运用全新思维,探索全新路径,才能在共同富裕的新赛道上实现弯道超车。作为人大代表要敢为人先、主动作为,在推动数字化改革、产业转型升级、美丽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应有作用,汇聚起全镇上下推动共同富裕的磅礴力量。

要围绕中心,聚焦发展    

要全面推进低效企业整治提升,抓好园区改造提升“后半篇文章”,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强化“双招双引”,发扬“蚂蝗精神”,紧盯项目不放,以项目建设扩内需、优供给、促升级;要加快实施智能制造行动,落实“新工厂计划”,培育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加快形成“以产促城,以城兴产”发展新格局。

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

要切实维护民利,坚持民生优先、急需先行,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要充分凝聚民心,主动协调社会关系、理顺群众情绪,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表达诉求,切实为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汇聚合力,进一步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镇人大主席刘稼英主持全体会议

镇党委副书记陈列作所前镇2020年度2个全口径监督民生实事项目绩效评价专题报告

镇人武部长杜宏作所前镇平安建设工作专项报告

镇党委组织委员盛钢宣读区委有关人事任免文件和大会各项决议

镇人大副主席钱志林主持预备会议

副镇长俞益钢作所前镇2020年度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 

投票评议平安建设办工作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