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他们逆风前行,党旗飘扬在防汛防台一线

更新时间:2021-07-26 18:00:00    内容来源:萧山网   

萧山网讯 26日上午,所前镇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防汛防台情况,对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各部门、村社关键要做好防内涝工作,进一步做好巡查、人员转移等工作。


对下一步的防汛防台工作,来巧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继续坚守岗位,联村干部要深入各村(社)指导工作,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村民群众安全;二是要及时上报信息,通报当前工作、受灾、人员转移、涵洞封堵、支援等情况;三是要加强救援排险,保畅通、防内涝,采取多种排水措施,密切关注地质灾害点情况。

走进所前镇中临时集中安置点,被安置人员或躺着休息,或悠闲地玩着手机,或几个人凑在一起打扑克……临时集中安置点场地开阔,现场秩序井然。据了解,该安置点安置的人员主要来自建筑项目工地。根据防台防汛相关应急响应机制,所前镇在建工地已经全部停工,工人全部撤离。

三泉王村

今天上午8时,三泉王村一户村民家中出现大量积水向村委求助。村防汛应急小组(多为党员构成)迅速前往救援,通过上山疏通水沟,将室内积水排出、筑起沙袋等方式进行救援。

李家村

李家村组织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对农业排水机埠、河道及其他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开展排查,清除积水隐患点。

传芳村

传芳村防台防汛现场,党员志愿者面对狂风暴雨,无所畏惧,分工明确,井然有序,汗水掺杂着雨水,用沙袋筑起一道道堤坝,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袄庄陈村

袄庄陈村遭遇险情,萧山区预备役五七炮营和所前基层民兵应急队的队员及镇村的党员干部到现场抢险救援,灌沙袋,筑堤坝,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孔湖村

孔湖村党委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志愿者,不分白天黑夜,迎着狂风暴雨,逆风而上,查河道水位、查危险房屋、走访孤寡、空巢老人18人次,共检查住户房屋86户,疏散群众6人次,在灾难面前,彰显了共产党员“民有所需、我有所为”的初心和使命。

南城社区

南城社区积极发挥辖区党员、志愿者等力量,成立小区防汛抗台应急小分队,对各个小区进行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各项预防措施,疏通堵塞要点,确保小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