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第八届“依春红”樱桃节隆重开幕

更新时间:2021-04-16 15:35:09    内容来源:萧山网   

开幕式现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顾大飞宣传樱桃节开幕

所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来巧玲致辞

杭州明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水明致答谢词

主席台领导

开幕式现场

签约仪式

樱桃科研试验示范基地牌

省级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大红樱桃

萧山网讯 16日,第二届萧山区所前镇新农节暨第八届“依春红”樱桃节开幕式隆重举行。区领导顾大飞、姜国法参加开幕式。

所前镇镇长来巧玲说,茶果之乡已成为所前的一张金名片。早在1999年,萧山杜家杨梅节在所前首次举办,迄今已连续举办22届。同时,樱桃节、茶艺节、蓝莓节等应运而生,精彩纷呈,吸引了大量游客,带动了产业增效、农民增收。以樱桃产业为例,在过去10多年里,所前樱桃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现樱桃种植面积超2000亩,已成为杭州地区最大的樱桃集中产区。红樱桃带火的“采摘游”,已成为极具增长潜力的朝阳产业和富民产业,也是深受公众青睐的健康产业和休闲产业。多年的实践证明,通过发展茶果产业,实现了山更绿、水更清、民更富、公众收获快乐的综合成效,茶果产业成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佳途径和生动范例。

本届新农节暨樱桃节以“美丽经济·美丽城镇”为主题,将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与农业型美丽城镇样板创建充分融合,这既是我们围绕“亚运兴城攻坚”,践行“两山”理论、打造独居魅力的近郊茶果之乡和山水花园城镇的必然要求,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所前推动乡村振兴、加快高质量发展带来新机遇。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系列节庆活动的整合提升,积极搭建合作共赢新平台,加快美丽经济发展,推动美丽城镇建设迈上新水平,共创所前更加美好的明天。(赵麟溢 通讯员 袁园)



作者:  编辑:赵麟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