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所前“智慧小脑”助力疫情防控

更新时间:2021-01-14 16:19:47    内容来源:   

  “你好!我是所前镇疫情防控办的‘智能管家’小所!请问你近期是否去过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现在还在所前镇吗……”近日,所前镇数字城镇一体化智脑平台又添新功能,实现了用数字化手段赋能疫情防控。

  在去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工作人员在对人员进行排查时,每天要打几百个电话,显得力不从心。新兴科技的出现,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更丰富的手段。“通过数字化技术赋能疫情防控,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所前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借助“智慧小脑”,工作人员可在线及时查看相关信息。根据大数据调查结果,能够第一时间将排查人员的健康状况、动态去向、出行方式、人员接触史、住宿安排等细节信息导出分析,并针对排查人员个体情况制定不同安排方案,为相关部门加强信息化支撑,切实做好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提供参考。

  针对数字城镇一体化智脑平台新增的疫情防控功能,所前还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