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新农村建设 > 正文

李民峰:农村发展的领头雁 勇于创新的开拓者

更新时间:2020-11-16 17:04:05    内容来源:   

  萧山网讯   “老百姓最讲实际,你干好事,他就鼓掌;你干得不好,他就有意见。要时刻记住为老百姓谋福利办实事做好事,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脸上写满干练和决断的李民峰轻描淡写的向笔者述说,其实这为民办事的背后艰辛,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得。

李民峰:农村发展的领头雁 勇于创新的开拓者

  李民峰,所前镇传芳村党总支书记。40出头年纪的他,其实已经有一份稳定的事业,在学习中创新,在生活中历练,家族多年以来经营的小型机械制造工厂,在他的手中发展到占地80余亩的嘉兴鸿利机械有限公司,年产值超一亿元人民币的行业佼佼者。

  李民峰坦言,自己的企业和多年来攒下的积蓄已足够和家人幸幸福福、舒舒服服的过上一辈子了,但是这并不是他最终追求。先富起来除了是自己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国家的稳定和社会经济的发展,在这么好的环境下,一定为生我养我的地方和老百姓们做点贡献,于是在他工作之余,总是不求回报的积极投入到传芳村的建设和发展中。

  2017年农村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经组织考察推荐,李民峰高票当选为所前镇传芳村党总支书记。摆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全镇各项指标考核都比较落后的问题村、信访村,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在李民峰的带领下,逐一梳理,所有工作在一张白纸中展开,通过召开全村党员大会、全村村民代表大会,倾听群众心声。下村入户了解农户需求和想法,重抓典型问题予以梳理解决。从村庄环境入手,制定一系列激励政策,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相关工作布置,为营造祥和美丽的新传芳一直在不停的奋斗着。

李民峰:农村发展的领头雁 勇于创新的开拓者

  在李民峰为主导的村班子带领下,传芳村建成了近70户的美丽庭院建设,为2021年度美丽乡村提升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通过一系列的奖励机制,农户门前屋后没有了历史堆积物,做到全面自主清理。垃圾分类等工作在镇考核中一直名列前茅。在尊师重教方面,从2017年开始,每年都会召开教师节座谈会聆听全村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制定了村级优秀学子奖励政策,从中学到大学,只要你成绩优秀,就有机会拿到村里为学生准备的丰厚奖学金。在促进和谐化解矛盾方面方面,通过一事一议,对准处理等工作方式,大大减少了信访的发生。在党委政府和领导和支持下传芳村还成立了杨梅树下娘家人工作室和传芳村和事佬调解中心,在李民峰的带领下,传芳村基本做到了基层矛盾不出村的局面。在尊老爱幼方面,传芳村也有专门的重阳节活动,为老人送温暖献爱心,通过各种文化礼堂的活动,和村衍庆斋助老餐厅的启动运营,真正做到了老有所乐,老有所依。

  通过三年的努力,传芳村的变化在老百姓眼中更加明显了,山更青了,水更绿了,村庄更整洁了,村民更幸福了。 在每一分变化后面,都凝聚着李民峰孜孜不倦的努力,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村里的工作,通常忙到下半夜。因为工作繁忙,自己放弃了很多对公司的经营和家人的照顾,他的爱人一直劝他能放弃村里的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企业和发展中来,但为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那一份光环,他还是毅然的坚守着这份心爱的工作。

李民峰:农村发展的领头雁 勇于创新的开拓者

  以李民峰为领头雁的班子成员的努力下,传芳村正进行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村近年来在年终考核中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考核先进村,担当作为好班子,区级农村基层党组织,其个人也被评为区级优秀共产党员。

  “玉叶传芳,你我共同创造;金枝衍庆,期待万象更新”,当好的政策遇到好的班子,传芳村正以崭新的姿态,昂首阔步迈步向前,以最优秀的状态接受全体村民的检阅。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