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阳光政务 > 正文

所前专职网格员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

更新时间:2020-10-14 15:39:07    内容来源:   

  “阿姨,如果接到短信或者电话说是兼职、刷单可以赚钱的,全都是骗局!”近日,所前镇成立金融网格员队伍,8名来自银行系统的金融网格员加入到所前网格大家庭中。针对近期电信诈骗案件高发态势,所前镇组织“专职网格员+金融网格员”双员联动,集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

  这只是所前网格员工作中的一个小片段。自今年5月所前镇成立专职网格员队伍以来,专职网格员已经成为所前村社工作的中坚力量,将服务“最后一公里”工作落实落地。

  调解矛盾纠纷时,他们是和蔼可亲、谆谆诱导的“老娘舅”;开展交通劝导时,他们是工作规范、要求严格的交通劝导员;村社消防演练时,他们是动作迅速、操作熟练的兼职消防员;“国卫”创建时,他们是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清道夫”;走家入户时,他们又是尽职尽责的平安宣传员。台风来袭前,他们逐户排查危房情况,连夜转移群众;烈日酷暑下,他们坚守岗位指挥交通,确保道路畅通。这支平均年龄39岁,60%大专以上学历的专职网格员队伍,既有在村社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师傅”,也有热心村社工作的大学毕业生志愿者。通过专职网格员的锻炼,目前已有 2名专职网格员进入村班子队伍。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