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前网 > 镇街博览 > 本镇概况 > 正文

所前镇简介

更新时间:2018-03-20 10:30:59    内容来源:   

  得自然禀赋,承天地灵气,拥有五千年悠久历史的所前因明朝18间盐监所得名,也因“茶果之乡”的美誉闻名遐迩。所前地处萧山中部,镇域面积44.1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1个社区,户籍人口3.9万。这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境内丘陵逶迤、山环抱碧,尤以山水资源为荣,是谓“山水所前”,是萧山浦阳江生态经济区最具投资竞争力与创新活力的乡镇之一。迄今为止已成功举办19届的杜家杨梅节让所前名声大噪,杨梅也成了所前对外的一张“金名片”。

  作为浙江省的生态镇、首批旅游强镇,所前文化旅游资源深厚,历史古迹颇多,不仅有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筑群、良渚文化遗产等一大批古迹,也有民族英雄葛云飞墓、清末演义家蔡东藩墓及故居、娄元丰故居、青年运动纪念馆等一批省市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素有“文物古镇”之称。


作者:  编辑:楼晶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