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蜀山着力推动企业土地有机更新

时间:2021-08-17 15:56:14   来源:萧山日报

日前,杭州萧山园林集团有限公司有机更新项目举行开工仪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生产、办公、研发、休闲与周边景观一体的园林式建筑。

该项目是在原萧山园林公司办公基地的基础上,实现有机更新,打造园林景观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大力引进生物医药项目,致力于开发成为高新技术生产与研发中心。

近年来,蜀山城市建设步入高速发展阶段,随着传统老工业企业外迁、产业转型升级,亟须通过土地有机更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对此,蜀山积极推动辖区7家企业实施土地有机更新,包括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杭州小姐妹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杭州萧山园林集团有限公司等,通过产业培育、技术改造、人才引进等手段,加强对传统产业的补链强链和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如正处于施工阶段的之江有机硅总部项目,完成改造后,之江有机硅将对标国际先进,扩大国际、国内专家人才的引进,研发更高附加值的用于航空、芯片、集成电路、医疗用的密封胶产品,为行业赋能。

下阶段,蜀山街道将聚焦“亩均论英雄”,以7家企业有机更新工作为试点,进一步推动低效企业整治工作,做好资源整合,提升土地集约化利用程度,最大限度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为蜀山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注入发展活力。


本站编辑:韩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