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厉害了!蜀山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案例获区级奖项

时间:2021-06-19 09:30:00   来源:

为提升全区老干部工作、关心下一代工作水平,激发创新动能,日前,区委老干部局评选出了十大工作创新案例,蜀山街道“星火传承老带新,共谱蜀山新篇章”案例榜上有名!

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上,蜀山街道充分发挥广大老干部、老党员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创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品牌,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体系化、品牌化高质量发展。同时,街道充分调动老党员老干部参与社区治理的热情,大大提升社区治理成效。老党员老干部们“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切实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任扛在肩上,星火传承老带新,共谱蜀山新篇章。

坚实打造蜀山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阵地

依托老党员驿站,建好红色志愿队伍

街道以优化老党员老干部党建活动为突破口,通过“党群红先锋、党群趣生活、党群汇志愿、党群扬文化”四大项目,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品质打造老党员驿站,动员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其自身威望优势,积极参与所在村社的党建指导、政策宣传、城市建设、矛盾调解、志愿服务等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招募老党员志愿者30余人。

依托红领巾路灯精神传承点,传承红色基因

结合红领巾路灯精神传承点,通过开展“老少对话”、“初心分享”等形式,引导退休干部做好传帮带。利用“蜀”光少年假日学校活动,特别邀请以老干部为主体的“五老”成员为假日学校授课,组织学生参与各类特色主题活动,协助社会、家庭解决假期学生托管难题。截至目前,共开展活动40余场,学生参与达700多人次。

依托“三红”工作室,建立青少年心理咨询室

在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三红”工作室,利用“红讲师”、“红娘舅”、“红顾问”引导老干部、老党员在发扬优良传统、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助力基层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对有需要单独沟通的青少年进行一对一辅导,同时将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课程送出去,当好“红顾问”,目前已接待服务咨询60余次。

一年来,蜀山老干部志愿队伍积少成多,涌现了一批先进工作者,他们开拓创新、用心用情,尽职尽责做好工作,以志愿者的身份接续奋斗,切实把对下一代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