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人,全民联动构建免疫屏障,一起“苗苗苗苗苗”~

时间:2021-06-15 10:25:01   来源:萧山蜀山

连日来,蜀山街道积极推进全民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辖区人口规模和分布特点,实行村社、工地、规上企业集中预约制,分时段前往接种地点有序实施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守护居民健康。

居民们正在秩序井然地进行接种~

现场的“小红蜀”志愿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引导居民建档、取号、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警务站、安保等力量维护现场秩序,合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开展。

为确保组织到位、有序接种,蜀山街道多次召开新冠疫苗接种推进会,组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蜀山派出所、辖区村社等共同制定便民方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作为辖区接种主力军,开启6台预检分诊,接种台配备接种助手,日均接种最高达近2000人次。浙江萧山老年医院作为蜀山方舱接种点,日均接种可达600多人次,也是萧山区唯一向外籍人士开放的接种点。

交通维护、护航接种

遮阳挡雨、排队等待

凭号入场 、预检登记

增调力量、提速提效

做好保障、停留观察

“接种疫苗不但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在社区发出疫苗接种登记通知后,山水苑社区居民罗先生第一时间登记接种,他表示,作为党员要带头接种疫苗,保护好自己和他人。不少来接种的居民表示,现场有工作人员引导车辆停放、答疑解惑,等待的时候也准备了雨棚座位遮阳避雨,接种场面井然有序,对周到的服务感到很暖心。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避免患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截至目前,蜀山辖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2600剂次,其中第一针27762剂次。下阶段,蜀山街道将集中开展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工作,届时接种点将有短信提醒,请广大居民及时查收信息,并根据短信提醒时间前往接种点完成第二针接种。与此同时,蜀山街道将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切实筑牢免疫安全屏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