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粽”情蜀山,端午安康!

时间:2021-06-15 10:13:52   来源:萧山蜀山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温馨的端午节日气氛,近日,蜀山街道各村社、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端午节活动,大家积极参与、各显身手、共享欢乐,一起来看看蜀山人是如何过端午的吧~

知章村

知章村开展了“庆党建 迎亚运 玉粽飘香迎端午 粽叶廉心清风扬”端午节包粽子活动。志愿者们相聚在一起,一边话家常,一边动手包粽子。大家手法娴熟,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填装糯米、捆扎结实。瞧,一个个尖尖角的鲜绿粽子就包好了。

越寨社区

为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让居民体验节日氛围,丰富节日生活,越寨社区开展了“粽子传情”包粽子活动。欢声笑语间,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出现在大家的手中,居民们也在互动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赵家墩村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赵家墩社区举办“迎端午 包粽子 送温暖”活动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和谐,粽香飘香。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一颗颗红枣,在一双双灵巧的手中变成了香甜可口的粽子。

章潘桥村

章潘桥村在村文化礼堂开展“情系端午·关爱老人”端午节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话家常,喜迎端午佳节。经过一天的努力,大约1000多个粽子制作完成。志愿者们把这些粽子分发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们,给他们捎去节日的问候和邻里乡亲们的浓浓情意。

严家埭社区

严家埭社区组织了“迎端午,包粽子,送温暖”活动,社区上午组织人员包粽子,下午将煮好后的粽子送给老年过渡房的老年人。老人们拿着热乎乎的粽子,纷纷表示感谢。

广宁社区

广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居民们开展“融融端午忆初心 绿豆寄语话使命”为主题的DIY糕点制作。绿豆糕上刻着“清廉广宁”“初心印记”“百年辉煌”“喜迎华诞”等字样,也蕴含着大家对广宁最美好的祝福。

秀水社区

秀水社区开展了“快乐端午粽飘香”主题活动,组织居民们参加包粽子、制香包、编蛋网、赛龙舟等活动,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用心去体验中国传统节日中蕴涵的意义。

湘源社区

“五月五,是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喝雄黄,划起龙舟庆吉祥。”湘源社区开展“箬叶飘香,粽情端午”、“‘童’心协力做龙舟”、“巧手做香囊,不怕五虫害”等端午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活动庆祝端午佳节的到来。

晨晖社区

晨晖社区开展了“巧手制香包 甜蜜迎端午”活动。大家一起齐动手做香囊、做绿豆糕,共享了节日的欢乐氛围,近距离感受了传统文化,促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交流,进一步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

湘乐社区

湘乐社区开展“弘扬端午文化 共享浓情端午”活动。活动现场开展了端午香囊DIY、端午福袋DIY和赠艾草菖蒲等互动环节,进一步中国传统节日文化,进一步丰富了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邻里友谊。

蜀山幼儿园

蜀山幼儿园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中药香囊DIY活动,用香气怡人的香包迎接端午节的到来。教师们在现场亲手剪缝做香囊,在欢声笑语中,一个个玲珑可爱、寓意吉祥的香囊制作完成。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