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六旬老奶奶买菜时不慎遗落全部积蓄和救命钱!接下来的一幕……

时间:2021-06-15 10:02:16   来源:萧山蜀山

6月3日上午,一名年近6旬的老太太走进萧山蜀山派出所接报警大厅,指名要找朱力警官,并亲手为他送上一面写有:“人民好警察,群众贴心人”的锦旗。

▍老太太送来锦旗

两人的交集还要从几天前说起……

心急如焚

“你们帮帮我,实在没办法了,急死了”

5月30日下午,蜀山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老太求助,称其5月29日早上去立新村菜市场买菜时掉了一个钱袋,袋子里有5200元现金。

这些钱看似不是很多,却可以说是陈老太全部的积蓄。

陈老太今年58岁,来自重庆,在萧山生活多年。这5200元大部分是老太太靠卖硬纸板等废品一点点积攒下来的。

不仅如此,这笔钱还是陈老太的治病救命钱。老太太患有高血糖高血压等疾病,最近身体更是大不如前,急需这笔钱去医院做检查。

虽然钱包是老太太自己不慎丢失,系遗失物。但看到老人心急如焚得整个人都在颤抖,民警朱力下决心,要竭尽所能帮老人将钱找回来。

朱力马上调取了相关时段的监控录像,查看陈老太当天的行经路线,逐帧逐秒不放过任何细节,终于被他发现钱袋的线索。

监控显示,当天上午5时50分许,陈老太买完菜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此时隐约可以看到有一个黑色物品从她身上掉落,老太却浑然不知。不久,一名路过的小伙子将东西捡起并离开。

▍监控显示老太掉落物品后 一小伙将东西捡起

民警循线追踪,通过分析研判,明确小伙的身份为小陈(29岁,江西人,百世快递快递员)。

拾金不昧

当民警找到小陈时,他正拿着打印好的失物招领启事,准备张贴到捡到钱包的地点附近寻找失主。

▍小陈打印了失物招领启事正准备张贴

“因为忙着送快递,没办法原地等着,想到失主应该很着急,我就弄了这份启事,准备送快递路过那里时就贴上。”小陈告诉民警。

▍拾金不昧的小陈

经过清点,钱包里的5200元现金分文未少。民警立即联系陈老太前来认领,得知钱已经找到,老太太激动到哽咽,连连向民警致谢。

朱力觉得锦旗“受之有愧”:“奶奶,钱是快递小哥捡到的,他才是您要感谢的人!”老奶奶则说:“你们都是好心人,谢谢你们!”

▍民警将钱还给陈老太

同样拾金不昧的还有辖区群众唐女士。

6月7日19时许,唐女士报警称在汇德隆购物中心公共自行车停放点捡到一部笔记本电脑。

为了将电脑物归原主,她足足在原地等了半个多小时,可事主迟迟没有出现,她只好拨打110求助,没想到警察5分钟不到就赶来了。

▍唐女士捡到的笔记本电脑

民警周金成安排就近巡逻队员第一时间赶去与唐女士会合,唐女士跟着队员来到蜀山派出所。民警通过对电脑分析,成功获取了失主的姓名。

幸运的是,该姓名拥有者不多,民警通过工作,确定失主为王女士。而当民警联系上王女士时,心大的她居然还没发觉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已经丢失。

▍将笔记本电脑归还给失主

当天晚上,王女士赶到蜀山派出所,笔记本电脑物归原主,王女士则向唐女士和民辅警们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