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幼儿园爸爸古诗晚间电台(第四期)

时间:2021-06-03 17:20:12   来源:萧山蜀山

大家好,欢迎收听《古诗晚间电台》,上一期爸爸古诗电台播出了贺知章的古诗《唐禅社首乐章·太和》,你们学会了吗?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位新主播,大四班许子齐小朋友的爸爸为我们带来一首贺知章的《送人之军》。

https://mp.weixin.qq.com/s/6fgD94sdw2GUf7x_kAdOXQ

《送人之军》

常经绝脉塞,复见断肠流。

送子成今别,令人起昔愁。

陇云晴半雨,边草夏先秋。

万里长城寄,无贻汉国忧。

我有一个爱读书的爸爸,他时常教育我要多读书。平时一有空,爸爸就会陪我读书,他真是一个睿智而又渊博的人。爸爸总是乐此不疲的教会我各种知识。周末,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知章公园。这次,爸爸教了我一首贺知章写的《送人之军》。这首古诗中贺知章表达了边塞的凄苦,同时也激发了对国家的勉励之情,虚实结合耐人寻味使我受益良多。

很荣幸能参加幼儿园的《爸爸古诗团》的活动。平时空暇时,我会静心思考,觉得我对孩子读书方面的引导是非常有益于孩子的成长的。对每个孩子来说,书本丰富了他们的生活,为他们提供了无尽的想象。我们作为家长所要做的就是正确地引导孩子读书,让他们发现读书是一种有趣的,快乐的经历。激发他们读书的欲望,以养成他们良好的读书习惯,这是我们做家长的责任,就算工作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和孩子共同读书。在充满亲情的氛围中,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沉醉在书的世界里,享受读书给我们的快乐!书让我们和孩子有了共同语言,在书海中遨游的孩子是快乐、健康、自立、博学的!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