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幼儿园爸爸古诗晚间电台(第三期)

时间:2021-05-31 09:52:51   来源:萧山蜀山

大家好,欢迎收听《古诗晚间电台》,上一期爸爸古诗电台播出了贺知章的古诗《采莲曲》,你们学会了吗?今天我们又迎来了一位新主播,大三班瞿沈燚小朋友的爸爸为我们带来一首贺知章的《唐禅社首乐章·太和》。

https://mp.weixin.qq.com/s/IMtj2tpIAOVxlV-wyFMnJg

唐禅社首乐章·太和

唐.贺知章

肃我成命,於昭黄祇。

裘冕而祀,陟降在斯。

五音克备,八变聿施。

缉熙肆靖,厥心匪离。

故事背后的温情“小故事”

今天,我穿上了很漂亮的汉服,和爸爸一起到公园里玩,爸爸带着我一起念了贺知章的古诗《唐禅社首乐章·太和》,这首古诗有点难,爸爸念了很多遍,我才学会的。爸爸还为我解释了这首古诗的意思,这首古诗中,诗人贺知章通过对于时间和空间的意匠经营,以及把写景、叙事、抒情与议论紧密结合,在诗里熔铸了丰富复杂的思想感情,使诗的意境雄浑深远,既激动人心,又耐人寻味。

古诗背后的温情“小故事”

很荣幸能参加幼儿园的《爸爸古诗团》的活动,作为爸爸,对于孩子平时的生活与学习,陪伴是有限的。但是只要有时间,我都会陪着孩子一起看书、做游戏,也会带着她到户外感受大自然的美好。这一次,我就带着小朋友来到贺知章公园,穿上汉服,一起感受唐代著名诗人贺知章是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写下了这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句。

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切体会到了培养良好阅读习惯是十分重要的。现在的孩子很容易被动画、手机游戏吸引,难以静下心来看书,长此以往,会使得孩子找不到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事情,失去培养好习惯的机会。我们从小朋友开始学说话就让她接触了阅读,每天临睡前,孩子都会坐在妈妈怀里听妈妈讲绘本,坚持阅读不仅提高了她语言的理解力,对她的口头表达也有很大帮助。上幼儿园以后,小朋友已经从亲子阅读慢慢过渡到独立阅读。

阅读需要长期坚持,要选择适宜的阅读材料和环境,轻松的阅读氛围会使小朋友体会到阅读是一件惬意的事,从而喜欢阅读,主动阅读,激发她的阅读兴趣,这样就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