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人,防范电信诈骗就用“金钟罩”,赶紧来注册吧~

时间:2021-05-28 10:46:24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防范诈骗意识,提高电信诈骗风险抵御能力,5月25日下午,蜀山街道召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会议,街道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各村社区治保主任等参加会议。

会上,街道派出所副所长田丰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以及“金钟罩”小程序注册使用培训。田丰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电商诈骗等典型的诈骗手段及危害,列举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不可轻易透漏个人信息,未经核实不转账,并强调参会人员会后要做好防诈骗宣传资料的入户发放工作,积极号召居民注册“金钟罩”。

▲现场学习

▲上门入户分发资料,指导群众安装“金钟罩”

防诈神器“金钟罩”上线啦!

赶紧添加,共同防范电信诈骗

守护您的财产平安!

什么是“金钟罩”?

“金钟罩”是警方推广的一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程序,以“终结诈骗服务号”为依托,实现管理端、民警端、居民端三端同步,依据后台大数据,对注册者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时进行精准的防诈骗保护。

如何注册“金钟罩”?

第一步:扫描二维码图片,用微信扫描或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

第二步:在下方菜单栏,点击“注册金钟罩”按钮,开始注册,按照系统提示依次选择“允许”,完成系统授权。(一定要“注册完成”才会被纳入“金钟罩”反诈系统的保护哟!)

第三步:选择归属单位(自己居住辖区),选择用户标签,提交注册,系统提示“注册完成”后即被纳入“金钟罩”保护之下。

点击“添加家人”,还可以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噢!

“金钟罩”的好处

1.及时预警:居民通过扫描警方二维码,关注“终结诈骗服务号”并进行注册后,当诈骗分子企图通过多种通讯方式联系居民时,终结诈骗服务号的后台将会自动向居民和当地公安推送预警消息,提示居民有可能已经成为诈骗分子实施诈骗的对象。居民还可以在程序内添加家人手机号纳入“金钟罩”的保护,并选填相关信息(增加劝阻精准度),让您也成为家人的守护神(家人的预警信息同步会推送到您微信)。“金钟罩”汇集了海量的电信诈骗数据,系统会对注册人及其添加的家人实施精准的防诈保护,居民收到的预警信息是经过后台自动、精确的比对之后才发出的。民警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向居民进行线上或者线下的劝阻和回访,竭尽全力避免居民上当受骗。线上线下联动反诈,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让百姓们拥有一双防诈的火眼金睛,让骗子再长的手也伸不进居民的“钱袋子”。

2.精准宣传:终结诈骗服务号不仅可以对人们实行电信诈骗预警保护,日常还会发布专业有趣的反诈骗文章、视频,让广大粉丝在日常生活中了解、学习、掌握更多新型电信诈骗专业知识。此外,该平台还可以实现对群众根据身份标签、辖区归属等信息,推送关联性较强的诈骗案例和反诈知识,用身边的案例吸引群众关注诈骗、提高警惕,让宣传更具精准性与目的性,从而提升宣传和预防效果。

本站编辑:朱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