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旧版
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蜀山幼儿园爸爸古诗晚间电台(第二期)

时间:2021-05-22 09:10:00   来源:萧山蜀山

“爸爸古诗团”第二期开播啦!

今日主播:

今日男主播是大二班李家荣小朋友的爸爸,李爸爸邀您一起欣赏唐代诗人贺知章的古诗《采莲曲》。

跟主播爸爸一起来念一念吧。

今天天气炎热,爸爸带我到湘湖的荷花池,一片碧绿的荷花池,真美丽啊!爸爸说,贺知章有首古诗就是讲关于莲的,叫《采莲曲》,我很好奇什么是《采莲曲》呢?爸爸说这是贺知章爷爷在写湖景的奇美,写湖的动态及家乡的景色。不要以为春天的芳香已经过去,炎热的夏天来临了。而夏天依然有比春天更好的景色呢!湖中有大片的荷叶、荷花及采莲的姑娘,形成了一道人与自然美交融相映的风景线。  

爸爸带我到荷花池学习了《采莲曲》,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其中的意义,发现原来古诗中有这么多有趣的故事。我马上要上小学了,希望爸爸能经常带我去外面学习传统文化的古诗。

原来贺知章的《采莲曲》是这么来的呀。

小朋友们,你知道了吗?

幼儿园的晚间电台《爸爸古诗团》,一听到就觉得非常有意思。平常工作忙我带孩子的时间并不多,一般都是妈妈带着孩子在学习、游戏。《爸爸古诗团》给父爱的缺位一个很好的平台,于是我果断参加了。今天我带孩子到湘湖的荷花池学习贺知章的古诗《采莲曲》,孩子的好奇心和专注度比平时要有效得多,小宝一直好奇问我很多问题:”爸爸,你看,那是什么?为什么呀?爸爸,我们再玩会吧?……”

以后我会多参加《爸爸古诗团》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尽量抽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让孩子的心目中永远充满对爸爸伟大形象的崇拜。

希望

“爸爸古诗团”

陪伴着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童年!

为我们的“主播爸爸”点赞吧!

让我们期待下一期的精彩吧!

本站编辑:朱莹莹